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追藝去》文化部藝文部落格徵文【‎附廣播專訪】
2012/07/09 23:15:10瀏覽2641|回應6|推薦79

文化部藝文部落格正在舉辦「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

撰文╱程如晞

  本來如晞還蠻想暗槓文化部藝文部落格剛開跑不久的徵文活動,好能減少競爭對手,獨吞八個「全民學藝股長獎」及獎金各3000元。不過掂掂斤兩,自己那有這水準,能一舉將國內八大領域的藝文盛事作精彩的分享?不如還是本著Web2.0互動、參與、共享的精神,為本活動廣為宣傳,邀大家一起結伴走上這條青春追藝路才好玩。

  1.   這個徵文活動需先註冊成為文化部之藝文部落格會員(由此進入,在該部落格平台發表文章的同時,選擇我要參加「我的青春追藝路!學藝股長大票選!」活動,並選擇以社會人士或學生身份參加,再選擇投稿文章內容之藝文屬性分類,共有:享音樂、聽演唱、瘋電影、遊展覽、樂舞蹈、闖市集、暢戲劇、泡講座等8大分類。每人投稿件數不限,每篇只需600字以上即可,門檻不高。(如晞好心分享的這會兒才看到,每人最多獲得一個獎,也就是只會錄取投稿中的一篇文章。多投稿獲獎機率高,不過要為了讓更多人能被獎賞到,一人只能得一獎)

  活動的獎項如下:

  1.「全民學藝股長獎」 共16名,分社會人士組以及學生組(學生組得獎者須出示學生證明文件),由8大類中各組投稿作品各選出1名得獎者,各可獲得年度優質書1本、獎學金新臺幣3,000元整,以及文化部本活動書面獎狀一只如晞備註:文化部的獎狀對學生推甄很有用喔,請老師和家長們多鼓勵國、高中學生寫去開格;另據了解送的書是文化部長龍應台的簽名書,這比三千元更吸引我

  2.「追藝分享獎」 活動期間內,參賽作品經由小編審核通過,由8大分類投稿作品中各抽出5名得獎者。可獲得電影兌換券2張,獎項共40名。

  3.「網友投票獎」 共50名,各可獲得超商禮券100元一份。 (只觀賽的啦啦隊格友們,只要去按讚也有獎勵,投票網頁在此

  4.「紅利大方送」活動期間內發表參賽作品,審核通過後即贈送紅利點數100點。

  藝文部落格歡迎各大平台的部落格寫手去開格,將以前所寫過與上述8大類別相關的文章發表集中發表。當然文化部更希望格友們能留下來,長期經營這個園地。藝文部落格有一個和其他平台很不一樣的功能,那就是開格後就會領到一顆種子,可以藉由經營,種出一棵屬於自己的文化樹。換到一個新的平台,總要摸索適應一陣,想當全民學藝股長要有點耐心嘿。

  關於藝文部落格成立背景和目前現況以及和其他BSP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還有「我的青春追藝路」的詳細活動辦法,如晞和徐嬿邀請到文化部資訊處的高級分析析莊舜清博士,透過廣播來作更詳細的說明,歡迎收聽。(不要以為廣播是一板一眼活動宣導,聽了就知道還蠻搞笑的)

  我的青春追藝路詳情:看這裡 

     在加入會員時可填入如晞的會員推薦編號:76439(不填無所謂)

  程如晞的藝文部落格:http://blog.moc.gov.tw/blog/rucccc

   如晞投稿的文章請投這篇:北投的夏日風情:穿浴衣、逛大街、吃美食、唱那卡西投票網頁在此,需先加入成為藝文部落格會員才可投票)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文化部資訊處高級分析師莊舜清專訪 

 
 
本集廣播已於101年6月28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程如晞、文化部資訊處高級分析師莊舜清、徐嬿

 

↑程如晞和文化部莊”高分”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612785

 回應文章

Meg
投票
2012/07/14 21:23
報告老師,我去設立帳號投票給你了,也有出現投票成功的訊息,可是票數好像沒有增加。是不是有問題?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7 20:18 回覆:

我研究的結果 目前好像只能針對一篇文章投一票,之後再按投票,會反應投票成功的訊息卻不會再累計票數

其實這樣也好,投一次就夠了,省得天天掛心要上來投票 

我也寫信去問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就有一個~~~
2012/07/10 17:20

Fox三條線報告如晞老師~~

亞莎崎之前就有一個荒廢的藝文部落格。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0 21:06 回覆:
趕快去看看你的文化樹長成什麼樣子 & 一起來追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說一聲
2012/07/10 15:14

您那文章最後面的FB按讚,是牛奶鮮蝦泡麵的唷。我按了讚,到我的FB一看,怎麼變成推薦牛奶鮮蝦泡麵了,所以又過來按讚一下,這次從畫面下方的讚去按了。

等有空時,我也去申請一個文化部的部落格來寫一下「追藝錄」。謝謝您的資訊。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0 21:04 回覆:

文章中有那個讚 一開頭的讚是推這篇文章

網誌下的讚是推我的部落格

不知怎麼會推牛奶泡麵 那篇已經是好久前發表的

筱倩之前花了很多時間當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的啦啦隊

這會兒  可以自己去投稿了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部藝文部落格
2012/07/10 13:42

如晞~我已加入了,有空會把一些舊文貼過去,謝謝你!

http://blog.moc.gov.tw/blog/AAC3343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0 20:22 回覆:

竹子姐在部落格分享的網誌 內容豐富 圖文皆美 

這個徵文只要單篇投稿就有得到全民學藝股長的機會 3000元加文化部獎狀一只加龍應台部長的簽名書

多投一篇就多一個希望

今天早上我有嘗試去投稿 搞了半天沒辦法發表  後來寫信去問才聽說是系統剛好在重整

我也太幸運了 等一下再去試試

希望竹子姐投稿順利 千萬輕易放棄喔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2/07/10 10:46

這麼棒的活動!!!!~~~

不知道UDN甚麼時候可以辦個部落格比賽的活動  XD

我同意獎狀在推甄真的很有用,我的華梵盃獎狀在我去大學面試時,占了很吃重的地位,教授對於部落格比賽感到很新奇,一直問我有關的問題,怎麼寫部落格啊??人氣是多少??寫些甚麼?? ............... 反而令我擔心的專業問題一題也沒問 ,好險^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0 20:07 回覆:

啊   謝謝你現身說法  為部落格比賽獎狀背書

你的證言  比我寫一整篇還有用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
2012/07/10 03:45
老師﹐我去開了文化部的部落格了。http://blog.moc.gov.tw/blog/nyjameschu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0 08:36 回覆:

好感動喔  如此的行動力叫人激賞

還有你才剛到一個新的平台就摸熟如何換版型  也太威了

嫉妒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