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淡水寫真》沒有人能奪走我的快樂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寫真》沒有人能奪走我的快樂
2009/06/17 23:36:39瀏覽7135|回應18|推薦130

↑ Vincent Lu+如晞的光影淡水攝影作品二圖合一

撰文/程如晞.攝影/udn格友們  指導老師/林鍚銘

引用文章 淡水一條龍》udn光影淡水攝影網聚分享

  在跳上開往淡水捷運車箱的那一刻,我的心充滿了雀躍的幸福;一如接下來的這一整個禮拜,在電腦前手握滑鼠,欣賞著格友們一張張淡水光影作品時的心情。多麼感謝udn網路城邦的電家族,費心地幫大家規劃了這麼棒的一個網聚,讓如晞可以再度跟浮光大哥外拍習藝,又同時可以一次見到那麼多格友。

²快樂是一個決定²

  就在兩個月前,一位失散二十多年的第四屆卡內基同學星際微塵,透過部落格的牽線和如晞重新取得聯絡。說好找一天約吃飯,卻總是排不出適當的時間,乾脆約了藉著這次攝影網聚重逢,可以一邊逛風景、一邊學攝影、一邊敘敘舊...,多美妙的安排!我們約好11點在淡水捷運出口碰面,比udn預訂集合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好能先吃個便飯。

  望著窗外飛馳而過的景緻,我試圖在腦海裏搜尋當年上卡內基的記憶庫。連續十四週的課,每回我都得從新竹趕到台北上課,再連夜返回新竹。當時我是個極度缺乏自信,上台講話還會發抖的土女孩。看到大部分同學,一拿到兩分鐘短講的題目,總能侃侃而談,很是羡慕。而四十位同學中,令人不得不記在腦海裏的,就是這位在演說中充滿自信光采的星際微塵大哥。當年上課,他不知拿走了多少大大小小的獎;而如晞唯一的獲獎記錄,是在上了五週後,以零歲教育的秘訣分享,突破了恐懼上台的壓力,得到了「最大進步獎」的鼓勵。

  接下來的課,我幾乎沒有什麼印象了,我的進步,好像就停在那裏。結業後,我們這一班,有過幾次聚會,漸漸地,大家各忙各的,我因家住新竹,也就和大家漸行漸遠了。二十多後,當星際微塵大哥的聲音從手機裏傳來,我立即連結當年他活躍於講台前的影像,時間也彷彿在那凍結了...。

對你的生活最有影響力的人,就是你自己
決定你是快樂或是不快樂的人,也是你自己
 (擷取自愛是一切的答案)

  當列車行經紅樹林時,回憶急速從二十多年前拉回,我的心冷不防糾了一下,而眼前突然起了大霧...。這完完全全無法招架的傷感,讓我明白,我的愛戀很真、很深。早已過了強說愁的年紀,也覺得沒有必要再強顏歡笑,兩分鐘後,我只是把淚水輕輕地抺去,迎向那個等在淡水捷運出口處的快樂約會。

  二十多年不見,我們一眼就把對方認出來。星際微塵大哥大我十多歲,雖然保養得宜,臉上仍有當年的光采,不過頭髮已經花白。他向我提起最後一次卡內基同學的聚會,當天大夥聊到很晚,晚到我沒有車子可以回新竹。於是那晚他專程開車送我回新竹,在車上當我和他聊到自己當時的感情困擾時,還在他的車上哭了。

  「咦~我怎麼完全不記得有這事?大哥這麼照顧我喔?當時傷心是為誰啊?」

  前一刻在紅樹林還以為自己用情很深,這下卻顯得薄情寡義了!我腦袋裏的資料庫,似乎裝不下太多傷心往事。大哥沒跟我計較我忘了他的善舉,還誇我忘得好,難怪可以這麼開心自在。

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讓你快樂
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讓你不快樂
(擷取自愛是一切的答案)

  接下來的大半天,如晞跟隨著浮光大哥的引導,走訪淡水的人文美景。當時一心一意地按著快門,什麼憂煩的事,都被拋得遠遠的。這幾天到處搜刮格友相簿裏有如晞身影的照片,鏡頭下每一個我,既專注又投入,看來我的確心無旁騖地享受了淡水的攝影之旅。

  有個很貼心的紅粉知己,在得知如晞將泡在淡水一整天時,曾掛心著我會不會因睹物思人、見景生情而難過?以下這一張張的照片,證明我把感傷遺留在紅樹林了!沒有人能奪走我的快樂,除非我自己。

謝謝udn的好之徒,為如晞抓住永恆,留下這許多的精彩

星際微塵大哥的攝影作品三合一

喵喵+如晞的攝影作品合輯

小莊的談笑風生攝影作品

小莊的談笑風生攝影作品六圖合一

 水雲茶坊攝影作品

Das Reich的攝影作品三合一

原采大姐的攝影作品

 **J I M**攝影作品三圖合一

 ~阿俊~的攝影作品

一平+如晞的攝影作品多圖合一加邊框

星際微塵大哥的攝影作品 

最後壓軸這張是林鍚銘老師示範捕捉如何光影的攝影大作

↑ ㄟ~浮光老師,我左看右看,這張怎麼好像有種剛敷過美白面膜的特效咧?)

更多照片在光影淡水相簿

照片多圖合一加邊框和上文字都是用光影魔術手影像處理軟體作的

光影魔術手【功能簡介&作品示範】 可由此找到下載軟體的連結

【延伸閱讀網路城邦週報

 本周精選:2009光影淡水.部落客外拍網聚 

【延伸欣賞林錫銘老師的大作

 網路城邦‧網聚‧淡水﹝記20090607光影淡水﹞


 如有試吃、試用、網聚等邀請構想,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討論


  

如晞個人最喜歡的是演講的邀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049911
 引用者清單(4)  
2009/11/09 10:1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逃離都市的午後
2009/06/18 21:54 【**JIM** のBlog】 JIM的瞎扯淡2009影聚錄
2009/06/18 10:30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淡水一條龍》udn光影淡水攝影網聚分享
2009/06/18 08:34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奇幻彩妝之光影魔術手【功能簡介&作品示範】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9/11/14 08:43
我住在淡水呢˙ˇ˙

可惜網聚那天我得準備考試,

不然我好想見見UDN的大家!


老師的加工做得好美喔~

如果我也有這樣的技術就不怕不會拍照了:P


快樂與否,是由自己定義的,

只要最後能使自己成長,即使悲傷也是件開心的事:)

老師你說對吧~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11-15 01:45 回覆:

寫部落格  拍照 或其他任何事

多練習 就會練出技術

--------------

你講得很對 

快樂由自己定義

痛苦可能是一種祝福


Ruby_lcc
剛與妳分手
2009/07/09 17:48

剛與妳分手

在龍園

妳嫻雅的身影 依舊隱藏在我靈魂深處

期待 再一次的相見

去年 也是匆匆

就這樣 一年又一年...


一平
好美
2009/06/24 03:32

一平+如晞的攝影作品多圖合一加邊框

如晞老師,經過妳的後製作,變得更美了.謝謝.

(關電腦前到妳這裏瀏覽,又見識到妳的用心了)


星際微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飄髮梢之緣 !
2009/06/21 00:19
 大約20多年前 , 在卡內基的課程中 , 一個滿臉羞赧的女孩上台領獎 , 我看到一抹娟秀之氣 , 飄散在她的髮梢.......

一次同學會後 , 開車送她回新竹 , 因為情傷而痛哭在前座 , 我手足無措地 , 看她的傷情依附在髮梢 , 隨起伏的肩背而抖動.......

新聞節目中 ,看她榮任視聽讀賣總經理 , 在燈光下 , 髮梢反映出耀眼的光輝.......

20多年後 , 部落格中又看到她驚人的成績 , 隨風飛舞的髮梢 , 不只飄散著榮耀 、智慧、與風韻 , 訝異的是 , 竟然還有那一絲往昔的娟秀........

淡水捷運車站 , 佇立已久的我 , 終於看到她輕盈地飄然而來 , 及肩的秀髮 , 隨風飛揚 , 隨風飛揚 , 讓我看到 , 讓我看到...............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能奪走我的快樂
2009/06/20 12:05
更進一步 將快樂分享
這樣的生活態度 我喜歡
如晞 好棒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采
2009/06/20 01:49
UDN 好好玩聚會,真棒.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
2009/06/19 23:44

生活果真多彩多姿  

人生就是要快樂的過日子


美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6/19 11:12
愛是最大的禮物
祝福那給愛的人:願她們生活有力,體諒無限
祝福那受愛的人:願她們常懷感恩,心得平安
祝福勇敢追夢的靈魂, 沒有人能奪走她們的快樂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06/18 22:34

小丑的微笑

陽光灑落下的身影

還有如晞老師真摯的笑容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是無價之寶
2009/06/18 22:05

在如晞老師的這主題與用心地收集每位學員所有影像,

讓我感觸良深,

如晞老師用行動告訴著我們,

快樂是自己去追求的,

在影像中當時我們每個人所擁有的快樂,

可能加起來也沒有最佳女主角如晞老師那麼多!

您是集所有快樂於一身喔!

謝謝您帶給我們快樂與青春活力,

帶著大家一起加油追求幸福快樂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