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也來過》阿金姐香桔汁&古法醃梅
2008/03/14 14:01:36瀏覽11490|回應13|推薦91

馬英九在阿金姐工作坊體驗製作桔醬和桔醬沙拉

阿金姐香桔汁可直接沖泡,冷熱皆宜,也可當果醬塗抹

引用文章 再來一次森呼吸

  3月10日如晞抱病與漢聲電台廣播一哥宋銘遠征到新竹中華大學,擔任「第一屆校歌大聲唱」的評審。賽後一起拜訪晨曦姐姐的山中花園,同時在森呼吸庭園咖啡見到了全國金梅獎得主~阿金姐,馬英九先生在下鄉Long Stay的行程中,也曾走親訪阿金姐的工作坊,親手學做客家桔醬喔。

  宋銘酷愛醃漬食品,早已是阿金姐的擁護者,當天他大手筆採購了好些瓶瓶罐罐,光香桔汁就買了三大罐。宋銘說他每天早上起來,在睡眼惺忪中便會泡一大杯韓國柚子茶來養生潤喉,從今以後他要改喝阿金姐的香桔汁。

  阿金姐的香桔汁用熱水直接沖泡,便可飲用,風味新鮮好喝,喜歡酸味的朋友可以再擠一點檸檬汁。香桔汁也可以當果醬塗在土司上,這是如晞近來早餐的新寵。阿金姐工作坊產品可以直接線上訂購

阿金姐得過全國金梅獎冠軍,如晞最愛她的金桔汁

阿金姐茶梅 & 紫蘇梅  遵循古法製造

  阿金姐工作坊所有梅子產品皆是採用南投風櫃斗的新鮮特級梅子,醃製過程中絕不添加防腐劑、人工甘味劑與色素等添加物,遵循古法製造,通過食品工業研究所產品檢驗,連兩年選為台灣好伴手,榮獲2002年【國產梅製蜜餞評鑑比賽金梅獎】第一名與多項獎項、同年也獲得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精品獎】。

  以上等茶葉醃漬的茶梅口感清爽,淡淡的茶香與梅子特有香氣調和出誘人的香味,也是最可品嘗出酸梅原味的產品 。

  每一顆梅子用手工去除小絨毛及澀味,再由手工方式一顆一顆挑選與敲破,再依照不同天氣、梅子狀況,調整醃製時間、鹽巴與糖多寡,最後依照各種不同種類再分別醃製入味,整個過程皆為手工方式進行。

  經過三個月以上醃漬入味的紫蘇梅口感好,紫蘇也有益健康,最適合做成酸梅湯、泡茶或當下酒菜拿來配飯也非常合適

如晞和宋銘 拜訪阿金姐工作坊

  『阿金姐』說:要維持醃漬梅子的品質與口感,相當不容易。『阿金姐』始終堅持的一個原則是:絕對不添加防腐劑,人工甘味與色素。『阿金姐』的堅持,讓她榮獲農委會舉辦的九十一年度國產梅製蜜餞評鑑『金梅獎』第一名;日前,再度獲農委會評選為『伴手計畫』的「伴手獎」,被認定為最佳"等路"之ㄧ,獲邀於總統府前希望廣場展售。

【 阿金姐工作坊】:(梅子舖) 網路訂購~點我

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382號
03-5965797

【 延伸閱讀如晞相關網誌】:

  竹東一日遊》森呼吸庭園咖啡~無限新鮮

  再來一次森呼吸 

【 延伸閱讀新聞】:馬英九在阿金姐工作坊體驗製作桔醬和桔醬沙拉新聞

  馬英九在阿金姐工作坊體驗製作桔醬和桔醬沙拉。他讚許客家人「物盡其用」的生態飲食觀,也強調政府應扶持客家特色產業,從推廣客家食品開始推廣客家文化,並找回台灣真價值:勤儉、認真、創新的客家新精神。

阿金姐曾獲多項大獎並有許多媒體報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93777
 引用者清單(1)  
2008/05/03 14:32 【程如晞的美食酷搜 ::PIXNET BLOG::】 阿金姐的香桔汁,馬英九總統親體驗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國科大企業管理系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2011/05/31 15:15

我是來自中國科大的企業管理系!由於我們正在做有關【顧客觀點探討地方特產經營模式特色】的專題研究, 又剛好看到您的網誌有寫關於阿金姐工作坊的網誌! 
所以想麻煩您花個五分鐘幫我填寫一下問卷!

 感激不盡:) 
祝萬事順心、喜樂:)

愛梅
有沒有人知道
2008/03/28 10:50

阿金姐的酸梅汁稀釋後做成 枝阿冰 非常好吃

大熱天吃起來真是清涼又解渴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第一名
2008/03/25 12:00

回台時

我們三姐妹去"森呼呼" 拜訪晨曦

這個最佳女主人熱情招待

還送我們很多瓶果醬茶梅



過路客
打錯了對不起
2008/03/17 02:43
是嫩薑+皮蛋.

過路客
阿金姐的產品
2008/03/15 19:06

除了香桔汁 桔醬 最好吃的是酸梅汁醃製的嫩薑和脆瓜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這種嫩江家皮蛋一起吃 超級讚的口味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3-17 09:34 回覆:

嫩薑+皮蛋是我最愛的皮蛋吃法

想到就留口水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我愛金桔茶!
2008/03/15 08:24
這樣我就可以放心喝!有晨曦大姐和妳的推介,我也要買來喝。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脆梅拍得好誘人
2008/03/15 07:15
找一天專門去吃吃看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人的桔汁和梅子
2008/03/15 01:31

經如晞介紹

讓人躍躍欲試

拍好吃的真要叫妳第一名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
2008/03/14 22:52

香桔汁真的非常好喝

我買了三罐  現已喝了一灌

真的  超新鮮香淳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後
2008/03/14 22:40

看著照片

口中的唾液就一直不停的分泌出來

就覺得一定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