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送禮新選擇》蘭州養生麵食貂蟬麵(有當歸麵、甜菜根麵、薑黃麵)
2014/08/23 13:08:06瀏覽3533|回應3|推薦36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隨「E」待在花蓮壽豐的日子漸長,終歸也慢慢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在房子蓋好前,「E」在此先花月租三千,租了一間簡陋的小屋子。作為臨時幾個月的棲身之所還算OK,可惜沒有廚房,要自己弄東西吃,只能靠電鍋和「E」的一個野外用的小瓦斯爐。

  日前一位花蓮在地的朋友積極聯絡如晞,要將他們自製的蘭州養生麵食貂蟬麵宅配請如晞試吃。如晞本以沒有廚房,不便作料理而婉謝,但敵不過對方再三邀約的熱情,以及麵食對我們的誘惑,「E」和我在開白內障手術前一週,便專程去中華路領回三種口味的貂蟬麵各兩包,好能省下對方宅配的費用。

  白內障手術後,那兒也不能去,只能在家休養,我們正好把三色麵一一煮來試吃。先作了顏色最美的甜菜根麵,可惜是晚上時間,照片拍出來它的可口。還有廚具簡陋,食材也將就用「E大姐」送的大絲瓜,連作了兩次沒有創意的絲瓜排骨甜菜根麵及薑黃麵;另一次則燉了新加坡肉骨茶配當歸麵。

▼甜菜根麵

 ▼當歸麵

 ▼薑黃麵

  對愛吃麵食的我們來說,這麵真好吃,口感很好又有濃濃的麵香,而且據說麵粉採用鼎泰豐所用的最高級麵粉,而當歸、甜菜根、薑黃,都是出自有機農場,可以說是難得真材實料的好麵。

  中秋節快到了,蘭州養生麵食特別推出中秋養生禮盒,原價428元,預購價一盒390元。附上朋友提供給我三種養生麵所用的食材特性,喜愛麵食又講求健康的朋友,可以參考蘭州養生麵食臉書粉絲頁網購,或打0989-075-322向劉永巍先生洽購。為何稱作貂蟬麵,臉書粉絲頁也有典故可考。

  

蘭州養生麵食所採用的食材特性

一.當歸的特性
   現代研究發現,在當歸的營養成分中,包含了對身體大有益處的17種氨基酸(其中有7種為人體所不能合成)和維生素A、維生素B群如:B1(硫安素)、B2(核黃素)、B3(菸酸)、B9(葉酸)等,鈉、鉀、鈣、鎂、鐵、錳、鎳、銅、鋅等礦物質,抗貧血作用的成分維生素B12,抗衰老作用的維生素E和硒等微量元素,還有增強身體免疫作用的多糖和阿魏酸等,這些都證明了當歸在養生益壽方面的重要地位。
   當歸是家喻戶曉的美食補品,具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腸通便的作用,是婦女常飲用“四物湯”主成分之一,在古代醫藥典籍「十方九歸」之譽,尊稱為「藥王」。
   當歸具有除瘀血生新血作用,常用於改善婦女月經失調、經閉、痛經及血虛體弱等症,在現代藥理研究中指出,當歸有增強免疫、降低氣喘、降低血栓、保護肝臟、消除自由基、抗癌、美白、抗貧血、外科消腫癢血生肌等作用。

二.甜菜根的特性
   在亞洲被歸類為生機飲食的甜菜根,其營養成份有:植物紅色素、維他命B1、B2、C、E、胡蘿蔔素、鈣、鎂、鉀、鐵。研究發現有5大健康好處:
1. 有助降低、穩定血壓;甜菜植物中有一種有機硝酸鹽,是降低血壓的關鍵物質,幫助舒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甜菜根中的硝酸鹽含量約為一般蔬菜的20倍之多。
2. 可降低罹癌機率;甜菜根中一種「甜菜紅素」,是具抗癌性的極佳抗氧化劑,可以抑制攝護腺癌、乳癌細胞的腫瘤成長。
3. 增進大腦血液循環;可以預防老年失智的產生;甜菜根可以減緩失智惡化速度,其中的高含量葉酸是主要原因,約2~3個小甜菜根,就可以到達成人每天建議攝取標準的7成。
4. 增加體力、耐力;英國《BBC》新聞報導,每天飲用500毫升的甜菜根汁,就可以幫助增加16%的體力,甜菜根的硝酸鹽會轉化成一氧化氮,在作用過程中降低了吸氧量,讓運動較不會疲累。
5.高纖解決消化問題;甜菜根含有的甜菜鹼可以保持胃的酸鹼中和,當胃酸過多時可以抑制,太少時也可以刺激胃酸分泌,保持中和。

三.薑黃的特性
      在中西醫藥一片回歸草本風潮中,薑黃是受到現代及傳統醫學的一致支持; 具有完整藥理作用,完全無副作用的「食材」。近代科學研究證實,薑黃是最佳藥引。對於現代多種的文明病具有強大的醫療作用。21世紀醫藥學界最偉大的驚喜發現,含3000多種元素,富含有鐵、鈣、鉀、鎂、磷等礦物質,擁有八大健康好處:
  1.具抗氧化功能,延緩老化 
2.捕捉自由基,減少疾病威脅  3.增強體內抵抗力  4.中和環境毒素入侵體內   5.具有腸胃保健作用,減緩慢性胃潰瘍相關症狀 6.抑制DNA不正常增生,達到預防癌症目的   7.具抗發炎作用   8.降低膽固醇

 【蘭州養生麵食貂蟬麵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華路二段139號三樓

電話:(03)851-0300

聯絡人:劉永巍先生 0989-075-322

FB臉書粉絲團  點我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433399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12:36

祝福如晞姐

早日康復喔!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17:01
聽到如晞提到已經要動白內障手術,真的替你高興。祝 你手術一切順利,從此以後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然後..反正這個手術可以讓你耳聰目明,就是非常值得的啦!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13:27

熊兒來訪 : 祝福 健康順心 

日式茶點新滋味&抹茶系列兩相歡 @清水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