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蘇必略湖使徒群島(Apostle Islands)冰洞
2014/02/09 12:15:48瀏覽1339|回應0|推薦5

      今年美國遭逢二十年來最寒冷的冬天, 尤其中西部五大湖地區, 有時更低至50度. 新年來明尼蘇達州蘇必略湖畔的大城杜魯斯(Duluth)拜訪, 氣溫就常在攝氏零下20,30幾度徘徊,  雖說屋子裡暖氣十足沒有問題, 可室外連眼鏡圍巾都凍未條結冰嘞! 然而冰雪世界自有其粉雕玉琢蒼茫雄奇之美, 上個週末的使徒群島(Apostle Islands)冰穴探險, 就是一次大開眼界的難忘經驗.

      使徒群島國家湖岸(Apostle Islands National Lakeshore)位於威斯康辛州北方Bayfield半島頂端, 總共21個小島散佈20公里長的蘇必略湖岸, 面積約28000公頃, 大部分屬於印第安Ojbiwe族Red Cliff保留區. 島上褚紅黃色的沙岩地形奇特,碧海青天景色優美, 尤其以壯觀險峻的海穴(Sea Caves)著稱, 但平時需要划獨木舟才能進入, 此番則因天氣嚴寒湖面結冰徒步即可抵達. 由於距離上回2009年結冰已經五年了, 所以各州民眾紛紛把握機會, 不遠千里來ㄝ!

      當天零下十幾度的溫度還算溫和, 雲層很厚沒風所以並不冷. 開了一個半小時車先到Meyers海灘, 再走3公里去到沙島(Sand Island). 哇哇, 看見那等鬼斧神功的海穴, 真是暫時停止呼吸!  明亮潔淨的冰層蓋滿整個洞穴, 冰錐冰條從天垂降, 冰柱冰堆拔地而起, 冰瀑冰枝排山倒海, 玲瓏剔透晶瑩閃爍, 狄斯奈賣座電影"冰雪奇緣"的映象活脫就在眼前. 在巨大壯觀的冰穴裡, 人是那麼的渺小, 只我們是真真實實身在這片廣寒世界, 締結一段新冰雪奇緣! 回程時且在夯店Black Cat Coffee House嗑一大塊招牌黑巧克力覆盆子蛋糕, 讓那雪白的奶油皚皚的白雪, 在溫暖愉悅的心中交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90&aid=1080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