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驚魂記(夢)
2009/12/04 09:40:46瀏覽769|回應1|推薦34

  和姐一家人出遊,入住在一座大飯店裡。(大概是暑假去花蓮玩,住過遠雄的影響吧!)不知為了什麼事,我們在地下一樓遊走,準備用餐。逛了一逛後,姐說:這裡沒有什麼,我們回房間再吃東西吧!我便帶著女兒,跟著姐,準備搭電梯離開。

  在等電梯的時候,女兒跑開,又被我捉回了電梯前。等了好久的電梯一直沒來,好不容易把亂跑的女兒捉回來時,發現電梯前排了一長排的人龍了。姐在隊伍的前方叫著我們,我就帶著女兒挨到姐的身邊。剛好電梯的門開了,我和女兒便擠了進去。

  和我們一起擠進去的,還有哥的小女兒(咦?在此之前,並沒有看到她啊!)還有另一位拔拔帶著兩個小孩,在電梯門關上之前,另一位媽咪帶著兩個小孩才進電梯,又嘴裡唸唸有辭,風一樣的捲了出去。(真的是像風一樣哦!數位相機在拍照時,畫素太低,或者是按下快門後震動了,就會有模糊的影像,像風捲起落葉、沙塵一般,她們就像那種影像一樣,捲出了電梯。我在想,會不會是前兩天看了好多張運動會的照片,留在腦海裡的殘留影像呢?)

  在那個媽咪帶著小孩捲出去後,我才意識到,我們好像搭到了靈異電梯了。趕快按樓層鈕,卻每個鈕都不亮,心裡開始著急了起來。電梯開始動了起來,先是往上,過了十四樓(所有的樓層鈕,只有十四會亮)沒有停,然後又迅速往下墜落。真的是感到身體不斷的往下掉,我趕緊抱緊兩個小女生,同時告訴她們:沒關係,不用害怕。嘴上雖是這樣說,其實自己心裡卻怕得很,腦海中突然想到電視新聞裡的報導,電梯壞了,直接垂墜到地下室,在電梯裡的人,都受了輕重不等的傷。

  心裡想著時,身體卻騰空了起來,不過,電梯下降的速度好像也慢了下來,然後一頓之後,又往上升了。電梯往上升的同時,聽到電梯裡傳來廣播的聲音,大意是說電梯壞了,請維修人員到某一樓層準備維修。廣播中提到,我們搭乘的電梯已經棄置不用一段時間了,不知道為什麼用運作了起來,不過,還是不忘安慰在電梯裡的我們,等一下就可以出電梯了。

  我轉頭看看電梯內部,突然覺得和剛進電梯時不一樣,另一位拔拔帶著兩個小孩悠閒的坐在鋪滿灰塵的座椅上,在他們後方,是一座阿拉伯式的床,一樣滿佈著灰塵。等我轉頭再看電梯門口時,電梯剛好停了下來,卻沒有顯示樓層。外面的工作人員用器具撬開了皺著的鐵門,女兒看見門開了,第一個衝出去。

  看見女兒衝了出去,我擔心會有什麼危險,趕緊跟了出去,卻怎麼也追不上女兒。不一會兒,女兒卻變成了小狗了,躲在一只堆滿雜物的箱子裡,不願出來,任憑我怎麼叫喊,她就是不出來。

  當我正感到難過時,鈴聲大作,我從夢中醒了過來。

  早上梳洗完畢,換好衣服要叫女兒起床時,我靠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跟她說:怎麼辦?麻麻早上夢見你變成小狗了吔!你怎麼會變成小狗了呢?

  女兒大概昨天晚上太晚睡了,朦朧著眼看看我,並不答話,賴在床上讓我幫她換好衣物。

  怎麼辦?我的女兒居然變成了小狗了?變成馬爾濟斯那類的長毛小型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uper-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壓力太大了嗎?
2009/12/07 10:44

哈哈哈哈~  我想是壓文太多了吧!

JANE(0410jane) 於 2009-12-07 11:07 回覆:
這星期,心情比較起伏不定了,肯定會壓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