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果帶喇味,千萬別吃了
2018/05/02 16:33:39瀏覽76105|回應0|推薦0

雖然堅果是好東西,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心吃。幹堅果類食品通常採用烤和炒的方式烹調,容易引起口腔和咽喉的干燥,因此咽喉疾病患者不宜食用;學齡前兒童、尤其是3歲以下的幼兒食用時應有家長照顧,最好將堅果碾碎,避免發生嗆入氣管的危險。

益生菌

  堅果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和油脂,有“滑腸”作用,腹瀉患者禁食,而且肝膽功能不良者也應慎食含高脂肪的堅果。

  高澱粉的栗子吃多了容易膩膈滯胃、肚子脹氣,所以脾胃不好、大便稀溏的患者要少吃。而且由於澱粉類堅果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通俗地講就是糖分高,因此糖尿病人應少吃。

  花生衣有增加血小板數量、抗纖維蛋白溶解作用,故高黏血症者吃花生時宜去皮。

  此外,腰果、花生等堅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會使其身體出現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應慎食。

 近一兩年,堅果的名氣可謂與日俱增,一方面是一些生產堅果的公司企業宣傳做得很到位,另一方面也是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對於堅果這一特殊類別的營養需求大幅度增加,每天一袋“每日堅果”已經成為不少人新近養成的日常習慣了。

  一般正常的堅果保質期是240天,但無論放置多久的堅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堅決不能食用的。因為有哈喇味的堅果已經發生氧化酸敗,長期食用會使體內某些代謝酶系統遭受損傷,還可能促使大腦早衰,對心臟也有不利影響。

。專家建議,買堅果要選擇正規廠家的大品牌會更有保障一些。另外,如果要想在家中較長時間保存堅果,一定選擇在密封的玻璃瓶或者鐵盒裡儲藏,溫度要控制在15℃以下,如果室內溫度高,可以密封後放冰箱冷藏。盡量減少與空氣、水分的接觸。如果購買的是散裝乾果,在裝罐前要先將食物攤開進行充分的晾乾。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5088c6&aid=11172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