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米歇爾~~守護天堂的翅膀
2014/10/17 14:47:02瀏覽770|回應1|推薦33

聖米歇爾山位於法國諾曼第附近,海拔88米,經常被大片沙岸包圍,僅漲潮時才成為島。西元708年,鎮上的主教奧伯特夢到天使長米歇爾顯靈,因此在島上最高處修建一座小教堂,奉獻給天使長米歇爾,至今已成為朝聖中心,故稱為聖米歇爾山。(參考資料)

西元9世紀時,外邦人侵歐陸,這裡成為農民的避難所,大家聚集在修道院的下方,逐漸地形成一個小鎮。目前這個小鎮觀光客很多,道路又很狹小,每天都是人擠人。
但是他們的招牌很有特色,每一個都像是藝術品。

漸漸地往山腰上走,就接近修道院。修道院如今已是觀光景點,必須買門票才能進入,而且也是大排長龍。不過光是看到修道院的主體,就已經覺得非常值得。

教堂的最上方就是聖米歇爾,上帝的大天使,手持長劍守護天堂的入口。

當我看到站在那麼高位置的聖米歇爾時,我就在想,大家都在追求高人一等,就如同天使長站在那麼崇高的地位,受後世人的景仰,但是他不覺得寂寞嗎?

處處都跟不上別人的人比較可憐,還是處處都走在別人前頭的人比較可憐? 你一定會認為這個想法太可笑,現代的人連起跑點都不能落後呢,當然是處處都跟不上別人的人比較可憐囉!

但…果真如此嗎?美國總統林肯大家都認識的,他最偉大的主張就是解放黑奴!他這思想就是領先當代太大一截了,所以,他也必須承擔美國耗時四年的南北戰爭!人類要再走多久的時間才能證明他的睿智!政客常追求掌聲,政治家只能忍受孤獨!

忍受著孤獨的又何止於政治家呢!莫札特的音樂,梵谷的畫都不見容於當代的!這些數百年來撫慰人心的藝術家,生前過的日子何等淒慘,人們要經過多久才能頌讚它!

到底,跟不上別人的比較可憐,還是遠遠高過別人的比較可憐?!~當我看到那位高高在上的天使長,給我的感覺是孤寂,那麼盡責地守護天堂的入口,卻是站在原應屬於避雷針的位置..........

攝影:凃寬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18214692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2:30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4-12-09 17:15 回覆:
嚇屬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