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s Champs-Elysees
2014/11/16 02:19:03瀏覽1567|回應1|推薦38


當年選修的第二外語 法文,如今只剩下會唱這一首歌了。

這是在描述 巴黎非常有名的 一條街道 香榭里舍大道,沿途風景就有如跑馬燈,
一幕一幕的不曾間斷。


凱旋門 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

拿破崙
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
直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然而拿破崙本

人也未曾親眼見到凱旋門的完工,只有將他的遺體隆重的移靈經過此門。一代梟雄

終歸是轉為塵土。

喔~~
Champs-Elysees



方尖碑 是古埃及的另一件傑作,也是除金字塔以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

徵。方尖碑外形呈尖頂方柱狀,由下而上逐漸縮小,頂端形似金字塔尖。
當旭日東

升照到碑尖時,它像耀眼的太陽一樣閃閃發光。

法國協和廣場的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它是十九世

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另一個仍留在埃及。
1990年代,法國總統

密特朗 
把第二個方尖碑歸還給埃及政府。真是美麗的歷史文物!

喔~~Champs-Elysees


咖啡 精品 這兩項可以說是每個到巴黎的遊客心中熱切想要的吧! 在巴黎喝咖啡很有意思,他們都是面向人行道,並不太會相對而坐;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真正的風景是在人群裡,而不是在兩人的世界裡(這個說法並不適用於熱戀中的戀人 哈哈)
 
座落於街道兩側的精品店,都是享譽國際的品牌。光是用眼睛shopping 就忙不過來了,若是真能買上一、兩件,那當真令人興奮! 真實擁有還是比window shopping 來得
更滿足。

每個人的心中都還住著一位 Peter Pan,一位不肯長大的小男孩,在這 香榭里舍大道上,可以看到無論成熟的紳士或女士,還是正值青春洋溢的年輕男女,大家都有了孩子般的快樂、天真;每個人突然都像小孩子,都有了看到玩具就吵著要買的任性,如同到了童話故事中的 Neverland 一般。

精品的價值不在於它的 "高貴",能用單純、愉悅的心去玩賞這些時尚藝術品,如同孩子玩玩具般的快樂,才是真正"用的起"名品的人! 
喔~~Champs-Elysees............                      

                                                        攝影:凃寬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18997499

 回應文章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03:36

一代梟雄唱凱旋 終歸塵土落黃泉

精品,是由精品創作公司訂定,還是自我肯定?人若有內涵,融於天地之間,那麼一舉手,一投足,都顯優雅。身邊物事,也都是精品。生活,也將是精緻,充實的生活。


風起緣起~ 風捲起我們的緣,吹拂落葉的眼眉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4-11-17 11:59 回覆:
人當然是精品,而那些玩具頂多是裝飾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