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時再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中元普渡啊?
2008/08/19 17:25:49瀏覽585|回應0|推薦12

上週五,8月15日,肯定是許多人難忘的一個15號星期五。

從樓上推著供品準備去拜拜的我,看到大樓門前擠了一推人,心想:「抽煙的人怎麼暴增了啊?」

定睛一看,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事有蹊蹺。

他們的眼神都朝的同一方向,神情緊繃。

喔,我想到了。

是的,很多人一邊中元普渡,卻還是擔心著中華棒球隊的賽事。

我們出版社樓下就是一間美式餐廳,裡面有大大的投影螢幕,才會聚集這麼多人在玻璃窗外引頸探望,連旁邊的眼科診所外也站了好多人,朝裡頭的液晶螢幕注視著。

大家拜拜也太不專心了吧!害我事後不負責任的歸咎輸球原因,難道這就是眾人分心的懲罰嗎?

言歸正傳,今年中元普渡,有一個很共通的現象,那就是過去供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澎湃景象已不復見,反而是「一眼望去,海線一天」。

我記得前兩年的中元普渡,我們這棟大樓內的企業,不分產業別,準備起中元普渡可謂是大手筆!疊、疊、疊,一箱箱的泡麵零食往上堆,各家還會擔心自己準備得不夠豪氣呢!

而且,拜拜的時候,人多的公司還要分批、分部門下來拜拜,但是人少的企業,就像是我們出版業,一定要人人到齊一起團拜,畢竟輸人不輸陣,氣勢上不能被比下去啊!

不過,今年中元普渡真的很有趣,公司不分大小,準備的供品普遍上來說,都是以一層為單位,也就是說少有一箱疊一箱的情形,而且桌子甚至都還有點空空的。

不知道是不是人事緊縮的關係,拜拜也都是隨到隨拜,拜完離開的狀況居多。

這樣的景象讓身在出版業的我有著「不心安的心安」,心安的是原來不是只有出版業悽慘,不心安的是我豈能因此幸災樂禍,畢竟在各產業下工作的人兒,事實上都是環環相扣、息息相關的啊!

本文引用自青林童書編輯依恬的部落格, 童書編輯現場何時再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中元普渡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14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