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09/07/10 10:36:45瀏覽1005|回應0|推薦31
  丞丞昨晚較早就寢,半夜肚子餓,醒來想要喝牛奶...
  他自己跑到媽媽床邊,對著熟睡的媽媽說:「媽媽,我要喝ㄋㄟ ㄋㄟ,我要喝ㄋㄟ ㄋㄟ...」,但由於內人實在是很想睡,懶得爬起來泡牛奶,於是半夢半醒地回應著兒子:「好,媽媽泡ㄋㄟ ㄋㄟ,你去躺著等...」。原以為這次可以像之前那樣,兒子只要再躺著,就可以不用喝ㄋㄟ ㄋㄟ而自已睡著了。沒想到過了一下子,兒子眼見媽媽不動如山,於是開口改說:「那個睡覺的媽媽,起來泡ㄋㄟ ㄋㄟ...」。

  喔!那個”睡覺的”媽媽!

  內人一聽到這句話,從半眠狀態中,笑醒了。兒子已經會給媽媽加上狀態形容詞。表達不但直接,而且精準。於是,在好笑的心情中,內人泡了兒子的牛奶,兩人便再各自滿足地回到床上睡覺了。

  早上,我很想試著問問丞丞:「晚上誰泡牛奶給丞丞喝呢?」。

  想到他可能會回答:「是那個睡覺的媽媽」時,我就自覺莞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ang&aid=31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