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開著桃花的地方
2015/06/15 11:48:3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又是一年好時光,十裏桃花醉人紅。佇立在這片桃林前,欣賞著這一朵朵桃花,便不覺讓我想起一個人,雖然我們未曾見面,亦只是通過文字相識相知的,但是,卻桃花般走進我春天的視線裏,一樣也走進我的文字裏面,這可以說是我今生一次桃花之約,自此每每寫到關於春桃的文字時,這個人總滲透在我的情愫裏,有懷念,有想念,有思念,有牽掛……
  
  對於這個在我心裏如桃的人,我只親子關係知道她是一個人音樂老師,喜歡文字,鍾情於公益事業,熱情大方,今天路過這片桃林,面對盛開的桃花,不覺讓我想起這個人,遠在他鄉,這個春天的故事裏的那個人是否與我一樣還等待著桃花盛開的時節呢?
  
  去年路過此門中,桃花不覺相映紅,不見去年人,桃花依舊笑春風。我想,時光如同是一個個熔爐將我們人間的情愫燃盡而化成灰才甘甘休吧?
  
  面對這惹眼的桃花,微風飄過臉面,想起這人間的無奈,欣喜之餘,不覺有一份憂傷爬在心頭,一份春天的孤獨便在心裏隱隱作祟而叫人心不安。
  
  一生最美的相遇就是對的人在對的時間相遇,遺憾的就是君生吾死,君來我去,對的人在不對的時間相遇,那份人生的無奈將是什麼樣的加按套現滋味,我想,在人生的路上,多數人都會嘗到其中的味道的,有的人放在心裏,而有的人則在心裏盛不下而已。放在心裏的人不等於放棄,而是一份擱置與沉澱的過程,多少年回味,一樣的味覺不會改變。盛不下的人,就拿出來暴曬,直到變成夏日裏燦爛的廢墟。我主張前者,至少這樣適應目前的遊戲規則。倘若拋棄了這人間的世俗來還原這份人生的遇見,我倒希望自己是這春天裏的小鳥,小河裏的小魚,大山裏的老鷹,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給自己做主。
  
  倒春寒,扯住人們對春天的期盼。積蓄一冬的力量,放佛從桃樹的枝頭上拼搏而出。熙熙攘攘的桃花,在樹的枝頭,一行行,一列列,有的膽怯,含苞未放,用花萼裹住自己偷看著這春天的路人,生怕遇見自己的故人;有的則落落大方,敞開自己的心懷,努力把自己嫵媚的情懷展示在路人的眼前,喚起人們的思緒。
  
  碧桃樹下感流年,桃花的花期不長,亦不名貴,但是對於桃花的偏愛自古都有。桃花的清麗在於她旖旎的花朵,嬌滴滴的花盤,如同是田間裹著紅圍巾的少女,這份人生,只有時光能給予,即便我們人類有多少完美的智慧,都無法擺脫大自然的規則。四月下的桃花,無論在綿綿的春風裏,還是在細細的春雨中;無論在忙亂的城市裏,還是在通渠寂靜的鄉村;無論在乾燥的沙漠,還是在多雨的深林,桃花的高貴就是在於清新而不豔俗。桃花的眼裏始終是一份清澈的愛意,我想,這就是她敢笑春風的緣故吧?
  
  對於桃花的美,不只在其綻放的花盤上,就連她的枝條一樣亦美不可言。春天吹來暖暖的風兒,桃樹的枝條開始慢慢的變青色,與枝頭上鑲嵌著粉色的花兒一起起舞,輕輕的搖擺身姿,像青春少女曼舞者春天的詩篇,迷戀著行人的心思。
  
  好想在這春桃前面痛飲一場,將自己的理智打敗,放縱在這桃花前,我的心思醉在這盛開的春桃前,無限的遐思從眼前一直跑到江南的一個小鎮,,那是一場情感怎樣的逐鹿?小橋,流水,雨巷,油紙傘,在這一刻都變成清秀的文字而從我的心裏走來,我仿佛看到一個打著油紙傘的女子從這桃花叢中走出來,從我的身旁經過,一直走向正在淋雨的雨巷,她是誰?我不由得在心裏問著。
  
  這一生的相遇是否在短時間內相約,又恍惚在歲月裏不曾遇到。就在我處在極度疲憊質疑的狀態時,後便被人推了一下,我才回到眼下,在我的周圍站著許多人,我被一個男子推了一下,因為我擋住了他給一個漂亮女子照相的線路。我下意識的向旁邊閃了一下,那個女子沖我微笑一下,我明白,是他們對我的一份感激吧?
  
  桃花的美在於她別於其他的聰慧,她不眷戀於春深似海的芬芳之中,而是在極短的時間內將自己的精彩毫不保留的獻給春天的人們。當人們沉湎於她的色澤與柔情之時,就抽身而去,化成一疊疊落紅,讓人們在興奮之餘跌落於一份離愁的落紅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oklsa&aid=244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