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3)
2015/03/19 15:56:50瀏覽797|回應0|推薦56

   每星期一日的上山持續一段時間,每到放假就迫不及待的出門,樂得很.上山有3條路線可走;直走階梯式,或繞到後山走產業道路也可;路線坡度比較小但比較長而且樹蔭不多,前山道移伴有分岔,就在上次五色鳥為我唱歌那兒分岔有一條景色不錯;其實還有一條隱藏版的小路(藍腹鷴大道)那條大道真隱蔽;我曾獨闖;(每每上山都沒有人有時候只碰到1,2人大家都上班邀誰陪呢?同事笑我有沒有碰到猛男,甚至哄我槍擊要犯-張錫銘就躲在此山中;別讓他遇到了等等.那藍腹鷴大道很久沒有人走,到處是有刺的藤蔓,也沒有指標,獨闖過後就再也不敢走了.                                                                                                                                 就在與松鼠對眼沒多久,某次在山上涼亭休息時;那天天氣不穩,突然山下湧上一片氣體;雲霧繚繞一擁而上;無聲無息,驟然人就如墜入雲霧裡被包圍了,正驚嚇時,想回身下山,那團雲霧無聲無息迅速退走了,很像恐怖電影裡的霧氣一樣,煞時包圍煞時撤退,來無影去無蹤,幾秒鐘的事兒,我愣在那等回神才繼續上山.

  這山上天氣事難測,有一年暑假,邀兒子們走走就上山,小兒們 年輕腳健壯.不用半小時就登頂,那天天氣悶熱,快追到頂時;就聽得山上似有千軍萬馬在奔騰,一口氣登頂想看看為何如此熱鬧;卻是嘎然而止裊無聲息;怎麼像是在拍戰爭片呢?千軍萬馬奔騰至城下;一下子沒聲;原來是西北雨從那山追至這山,雨打樹葉;突然雨停了才會有如電影般的音效,真是有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bnok&aid=2161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