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
2015/01/20 13:24:41瀏覽624|回應0|推薦17
草莓;一直是心目中最美好的水果.
小時候水果是奢侈品;大人生病;或年節才看的到水果;更別說草莓了.連看都沒看過.
就在普遍匱乏的年代;小學老師家竟然有草莓;而且是種在籬笆邊;一大片;一大片紅紅鮮艷欲滴的草莓.讓我興奮了好久.
三年級的某一天;老師交待我去她家拿一件東西.還特別叮嚀:池塘裡的鱉咬人是不會鬆口的不要去玩池塘的水.我高興的想都不想就跑去辦事了.回頭時;看到草莓心裡想"摘一顆回家曬乾;上頭的子就會變成種子 這樣我就可以種一大片了 "樂歪了我.
小心翌翌,摘了一顆用衛生紙包了.回家曬乾.等好多天,種啦.再等.再等....沒啦 連苗也沒出現.草沒啦.
事隔40年.上年度提起勇氣買了一株苗.種啦 .澆水施肥的 .今年總算生了一兩顆,甜在心裡.心裡又想"應該繁殖種她一大片"於是拓展疆土.樹下種,籬笆旁也種.努力施肥,澆水.先生看我種的高興,小孫子也吃得高興,完全不怕酸.好吧 ,施展功夫.抓一把尿素和一匙水澆了,一定要種出一堆草莓來.....
沒三天.我的草莓焦的焦.死的死.一匙斃命.還我草莓..你不是種田種20年了怎會給它鹹死了.我的草莓.嗚.嗚.啊 孫還在等吃草莓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bnok&aid=2032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