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具備生活的幸福嗎
2010/05/06 19:08:01瀏覽670|回應1|推薦37

       人爲什麽要活著?人大都認爲自己應該有生存的權利。所以許多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在紙醉金迷、虛假謊言、暴力偷盜等惡行中,奢靡的消耗自己的生命。活著似乎成爲“應該”,他們不懂得活著是一種幸福,更不明白應該如何珍惜生命!

  正因如此,很多人都奢望著幸福降臨,卻常與幸福失之交臂;很多人都很熱愛生命,卻不得不向生命告別。  所以,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對疾病纏身的人來說,健康就是快樂,健康就是幸福;對于饑餓者來說,溫飽就是最大的滿足和快樂。不管金錢、地位、名譽、權勢如何,它並不是獲得快樂與幸福的絕對保證,心念才是快樂和幸福與否的關鍵,而天堂、地獄僅在一念之間。

  如果心念像太陽一樣,無論遇到什麽事,都看其光明的一面,那麽快樂總會多一點,而“欲望孽生貪欲,快樂源自平和的心地。”物質的進步通常總是刺激更甚的欲望,它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只有當內心洋溢著快樂知足時,快樂才是真正持久的。

  人生短暫,人必須要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天、每刻、每分、每秒,因爲“人生如白駒過隙”,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這一刻的你也許就和上一刻的你完全不同。

  比如,生活中有很多人,他們都還很年輕,對生命有著太多的夢想,可還沒來得及去實現,病魔就過早的眷念著不放過他們,使他們不得不向熱愛的生命揮別。而活著的我們,是否願意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是否可以多愛自己一點,是否對家人對朋友對一點關心多一份真誠,是否遇到不如意時,換一種思維方式,對生活多一點寬容?不管多麽卑微的生命,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類?人,活著就要活得好,更好。

  而快樂、痛苦、幸福大部分是來自心的感受,沒有調適的心態,遇到逆境時,內心要有安身立命的靈水源泉,倘若能隨緣度日,只要自覺心安,就能隨遇而安,處處皆是海闊天空了,這種精神修養與幸福、快樂知足的領悟能力有著絕對的關聯,它無法饋贈、積存,只有靠個人修養與定力去體會。

  人生短短的幾十寒暑,轉眼間,物是人非,浮生若夢,世事無常。你又有多少時光可以虛度?在這有限的生命中,盡力抒寫幸福,當走完人生,最後的旅途,沈甸甸的幸福將伴隨你,畫上完美的符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00931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短暫,人必須要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天、每刻、每分、每秒,.....
2010/05/07 10:43
未必吧 ?

1. 這輩子完了,或許有下輩子 ?  (輪迴 ?)

2. 别沒事找事 ? 享享清福 ?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挂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無門慧開 (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