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麽叫浪漫
2010/05/05 10:56:47瀏覽876|回應1|推薦34

    安發來短信: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並祝我節日快樂。

    正在參加同事孩子的升學宴,我正和大家熱烈的討論孩子的問題。對短信提到“節日”有些不知所雲,我問旁人:今天是什麽節日?

    一男同事立馬回答:七夕情人節!

    我趕緊的又將短信看了一遍,並回複:一樣的快樂送給你。

    安和我一樣,早過了浪漫的年紀,但是,在牛郎織女相會的時候,她記起了辛棄疾的《鵲橋仙》,並和我一起品味,真難爲她。因爲當年我們年輕得相互欣賞彼此浪漫生活的時候,我給一群從事共青團工作的美女們講了我唯一的一次浪漫故事,她此後一直堅定的認爲我的生活是浪漫的。

    那時,我被男孩追。矜持的態度,欲言又止的表情,和總也得不到的答複,使得他有些沒轍。于是每天他都准時的報到,可是每次都老套的逛街,聊天。好像,我們可以沿著某條小路一直走下去,也可以在任何一個岔口說再見。有一次,大雪紛飛,夜已深沈,我以爲他不會再來報到了。我關上窗戶,把寒冷和皚皚白雪關在外面,然後關上門,把黑夜關在門外。這時門被輕叩,旋即,他站在身後,沒有任何渲染的從懷裏掏出一支玫瑰,隨手放入瓶中,擺在窗台上,並推開窗。嬌豔欲滴的一枝紅玫瑰如同一個熱烈的面孔綻放在我的面前。黑黑的夜,被白雪映得白亮的天幕,熱烈的紅玫瑰,組合成一幅無比美麗的精致的畫。他說:我種的玫瑰,今年只開了一朵,今天開的剛剛好,我摘了來送給你。那一刻以爲不會浪漫的男人給了我意想不到的浪漫,我所有的等待都化爲烏有。我決定嫁給他了。

    故事講完,美女們哇哇大叫,認爲這是最真實的浪漫,不花一分錢,卻送出了最有生命力的花,緣分啦。

    此後便常被她們笑話,一花定姻緣。

    什麽叫浪漫,種一枝玫瑰送給愛的人,就是浪漫,九百九十九枝玫瑰太過張揚,讓愛情被繁花遮擋,所以愛情的花,一朵就好。

    什麽叫浪漫,記得曾經友人浪漫的故事,細細品味,然後在某個日子一起分享。生活紛繁複雜,充斥了我們年輕過的生命,再回原一次,某個細節鮮活的回到眼前,無比浪漫。

    什麽叫浪漫,在不緊不慢的生活中,還知道發短信,把很平常的日子當作節日過,讓祝福四處傳遞,是把浪漫散落在生活如畫漫展的路上。

    我們都希望生活浪漫一些,因爲有激情,每天都是精彩的。其實,浪漫就在我們的心裏,想想,那個等你晚歸的孤燈,那杯捧到你手中的熱茶,那句關心體貼的唠叨,就連那滿是皺紋的臉被粗糙的手不經意碰到,都是一個個浪漫的瞬間。把生活中所有的磕磕碰碰都抛卻在過去式裏,就是最徹底的浪漫。

    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婵娟,是仙人的浪漫。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平凡人的浪漫。

    在天原作比翼鳥,在地願爲連理枝,是癡人的浪漫。

    而幸福平安的生活,是我送給所有人的浪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004799

 回應文章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
2010/05/06 02:13
"浪漫" ( romantic)一詞 起源于十八世紀末期, 在西歐興起的一股人文主義浪潮.
"浪漫"有別於當時工業革命帶來的"實用", "邏輯", "理智",等等的生活態度.
"浪漫"主義強調情感高於理智, 有一點反"理性"和反"傳統"的味道.
詩人徐志摩, 應該就是中國近代的"浪漫"代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