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悟婚姻
2010/04/21 09:52:45瀏覽557|回應0|推薦27
        人活著真的不能隨心所欲,顧慮太多。
  現在的婚姻,好多的家庭根本沒有愛,只是到了結婚年齡,隨便找個人嫁了,哪知道婚後的痛楚。有些人爲了尋找一生的真愛,不惜抛妻棄子,背離家庭,現在的婚外戀隨處可見。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可悲的。婚姻久了,會化爲親情。現代人追求完美的愛情,哪知結婚後,激情少了,而多了一份平淡,每天生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裏,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濤洶湧。沒有了往日的柔情蜜意,平添了一份苦澀和失落。有時無休無止的爭吵會使感情漸漸的破裂,矛盾激化,最後導致分道揚镳。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難道她們不相愛了嗎,也許是,也許不是,可是婚姻走到盡頭,誰都有推卸不了的責任。婚姻也需要用心呵護,從走入教堂的那天起,你就應該面對現實,承擔一份責任和盡一份義務。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婚姻也需要兩個人彼此信任,彼此遷就,誰都有缺點,看你怎麽看待它。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你要看到愛人的優點,也許也不會有那麽多離異的了。誰都喜歡浪漫,可是浪漫又不代表全部。曾經狠羨慕一位女友,每當生日和情人節的時候,老公都會給她買些禮物,以表心意,好浪漫呀!哪知前不久,卻聽說她離婚了,老公和別人跑了,令人費解,讓我不得不對婚姻持另一種看法,外表看似般配的婚姻不一定幸福。而看似相貌平平的女人,婚姻質量特別高,好像生活在蜜罐裏,臉上隨時帶著幸福的微笑。我相信,只要你用心呵護,婚姻是會保鮮的。偶爾看到一對白發蒼蒼的夫婦,相互攙扶的在路上走著,可以想象他們的愛情長遠永恒,根深蒂固,經曆了多風風雨雨,飽經滄桑,他們的愛還是如同初戀,一如既往,真是最美不過夕陽紅呀!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愛需要理解,愛需要寬容,才會持久,用一顆包容的心去看待愛人,我想你會看到她閃閃發光的金子般的心靈。
  奉勸那些還沒走入婚姻大門的朋友們,選擇對象時一定要擦亮眼睛,別被表面現象沖昏了頭腦,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呢,免得婚後後悔,遺憾終生呀!
  人生就是這樣,愛過,痛過,哭過,笑過,苦過,甜過,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39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