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應該不知道
2010/03/08 22:09:27瀏覽570|回應3|推薦15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周美青去年十二月悄悄參加身障兒童的「天使心音樂會」,讓我想起一件一樣是發生在去年的事。

去年兒童節前後吧!琪琪就讀的學校不知是被安排還是應邀,到國語日報大樓表演舞蹈。當天最重要的貴賓,就是第一夫人周美青。

由於表演的時間是在下午,所以牽扯到放學接送的問題。由於帶低年級,下午沒學生,請假比較方便,因此我打算跟著琪琪前往,表演完後,直接接回。

哪知,「上面」傳達下來的命令是:所有家長一律不許進入會場,而且只允許兩位老師帶隊。表演何時會結束,無法預知(應該是看周美青的蒞臨時間吧),家長只能開手機待命,等待老師通知結束時間,安排接送孩子。

那天,讓我等了多久接到琪琪,我已經忘了。

兩個老師帶隊?有點太為難學校了吧!他們帶的可是特殊兒童ㄟ!而且參加表演的孩子,大約10人左右(我只看到練習的照片,具體人數不太記得),是一個班的人數(琪琪班上有9人)。平時,一個班就配有一位導師、一位專任以及兩個班共用一位生輔員。這回帶隊出去,卻只能有兩位老師,實在是有點困難。

再說說家長吧!連啥時能接回孩子都不知道,這樣就有點扯了。每個家庭開放一位家長陪同,真的不行嗎?真的在維安上有那麼大的困難嗎?大不了我們亮身份證啊!這樣也不行嗎?

這次琪琪參加的活動,讓我的印象很不好,但,我知道,這應該都是維安單位下的命令,而周美青,她,應該不知道。

我是相信她的,我相信她不會願意家長有困擾~~因為她要來;

我不相信隨扈,他們往往只求辦事方便不出差錯,卻造成擾民。

即使她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應該還是會一再發生。如果下回琪琪又被派去參加活動,我,不答應,不參加。

我想,如果周美青看到了我這篇文章,會有什麼感想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oody
可能的人性的作法
2010/04/02 23:54
經過安檢後待在會客室看實況轉播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盡辦法讓她知道吧
2010/03/09 19:39

很多時候是隨護不知變通, 很多時候是主辦單位不知變通, 很多時候是他們為了自己管理方便 ( 乾脆誰都別來, 只有表演者和蒞臨參觀的長官來就好 )..........

那天我也聽說一件類似的事, 有一場演唱會, 現場不准帶水進去, 可是觀眾有乾躁症, 必須不時補充水分, 就起了衝突. 主辦單位為了管理方便常常讓某些人權益受損

很多事情必須一件一件去陳情, 一件一件去爭取, 很討厭. 可是果都不去爭取, 就什麼希望都沒有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10-03-11 22:18 回覆:

如果升斗小民無法爭取

就拒絕參加吧

為了那場跳舞,不知練了多久~~~~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還是重要的~
2010/03/09 13:31

每個人都有職責在身

若周美青知道,我想她會放寬

但維安人員應該會更辛苦點,

必竟她是第一夫人,安全還是最重的

我覺得啦~~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10-03-11 22:17 回覆:

可是我等不到小孩、不知何時能接到她的心情也是很~~~~那個的

學校告訴我,主辦單位是因為地方狹小,無法容納家長(他們的說法~~應該不全然是這樣吧)

但我認為,既然是特殊兒童的活動,就該找個適合的場地來辦,,而且媽媽陪在孩子身邊,不用待命接送,也放心許多

表演的孩子沒有多少人,所以家長應該也沒有多少位,沒有理由不讓家長跟的

你看電視報導的周美青去參加的那個「天使心合唱團」,滿滿都是孩子的家長啊

所以我是覺得琪琪那次的活動是有瑕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