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宵雜感
2016/02/22 18:41:11瀏覽243|回應0|推薦15

愛聽卻永遠聽不懂的印加音樂和西班牙語歌謠,一本和自己過去夢境相仿情境的小說,從小到大一直很愛的水果,有著不同滋味的巧克力,簡簡單單卻很奢華的個人時光,竟然是我失親一年有餘之後才緩緩學到的生活方式。不再為其他的人事物所切割的時光,雖然只是一天的假期。
昨夜的夢裡母親要我清掃角落,說是還有錢要給我。醒來倒是只能相信夢境與現實的反差,過去母親要我做家事的語氣猶如指使婢女,就連過世之前對我的隻字片語也客氣生疏,不若留給我姊姊弟弟的慈愛,母女之間的慰暖與熟悉只能在夢裡如網路短片般演譯,直讓我數度錯以為或許人間還有另一位我真正的母親。
在自己完全可以調度的人生裡,儘管不時泛起對往後是否仍有風波令我身心難安的疑慮,但至少可以相信自己真正屬於自己。
想起同事姐姐對我說,真該找個人照顧我。而我卻知道,我想要的,卻是在工作之外的時間,能夠擁有完全的調度權。儘管因為放棄作家這個身分,曾經質疑自己,但看著不再用腦過度的自己,髮色開始恢復一點一點的光澤,不再有心力衰竭的感覺,現在有時候會相信,讓自己的腦袋多多放鬆,不要再如寫奇幻小說時肆無忌憚的燃燒自己的生命,對從小就體弱多病的自己,是一種慈悲的解放。

 

PS失親一年有餘指的是父親,我的母親於兩年多前病逝,未免網友誤會,特此說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764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