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我帶你回家。
2016/01/02 19:57:30瀏覽409|回應0|推薦16

今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是爸爸過世滿一周年的日子。

這個故事,早就想寫,但也猶豫了一年。想動筆的時候,傷痛總比靈感先泉湧出來。

這不是我和爸爸的故事,我只是參考了爸爸患病到死亡之間的過程。

有些愛,也許來不及付出。但,還是有很多人需要。

遺憾的,不能重來。現在,有些事還是來得及去做。

與正和我走同樣一條路的朋友共勉。

 

第一章

她低低的飛越過眷村的房舍,伸長脖子望向水雲流動的天穹。

白色的雲紋像是一把又一把的彎刀,把天空切割破碎。就像她的人生,因為命運手中的刀刃,成為難以縫補的破片。

這還是在人間,儘管她好不容易得到飛翔的能力。

因為氣流的阻礙,她始終在凡人還肉眼能見的高度。

「不,我不要被看見、被找到。」

每個人一開口,總是跟她說,她必須得做甚麼,這是她的責任,沒妳就不行。

她憎恨這種器重,因為她總是需要犧牲自己。

似乎沒有人可以寬容她,讓她偶爾自私一點,不再擔負某些擔子,從責任裡被釋放出來,好好呼吸一口氣。

就像她對爸爸說的:「我們同樣都呼吸困難。」

爸爸以為她不能體諒長者受病痛之苦,在她面前摔杯子。

她總是在撿拾爸爸丟過來的東西。

「我好想離開。」她說。

在醫院裡,她離開重症病房,蹲在病房區外電梯間旁的走廊放聲大哭。

「自己的爸爸嘛,沒甚麼不能忍耐的。」其他病人的看護如此安慰。

護理人員都看過爸爸是怎樣對她發脾氣的,每次遇到她的時候,總是露出憐憫的微笑。

而她只能呆坐在床邊,祈禱每一天主治醫師巡房,希望醫師能宣布甚麼好消息,儘管她內心知道,情況只有惡化,不會有奇蹟。

 

「來,在這裡填資料,慢慢來。」

護理師拿來醫師所開的死亡證明。

半小時前,爸爸才說過,想看電影。

她去其他病房借筆電和dvd,爸爸已經倒在家屬椅上,全身癱軟,兩眼微開。

她按下緊急求助鈴,大喊:「我爸爸不會動了。」

護理區值班的住院醫師、實習醫師、所有的護理師都來了。

心電圖上的線條筆直,她不得不接受這個消息。

手續辦完之後,醫院進駐的禮儀公司將爸爸送進了往生室,而她也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困了她將近半個月的地方。

「我好想回家。」爸爸前幾天還一直吵著。

「不要鬧了,醫生說我們不能出院。」她不耐煩的回應。

從溫柔地安撫,到情緒無法壓抑,她和爸爸之間就像戰場上的兩支隊伍,敵意在病房裡瀰漫著。

終於,死亡讓父女倆都從病痛的禁錮裡解脫出來。

 

她不是希望這個樣子,她想念的是從前和爸爸一起騎著單車經過淡水河岸的那段日子。

爸爸病了,連換衣服都要仰賴她,有時候像個小孩一樣,吵著要出去逛逛。

她生氣的是,上天為什麼要讓爸爸變成這副模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164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