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鴛鴦銅五
2015/05/29 18:48:22瀏覽308|回應0|推薦13

隔了多年才開始續集,一直拖是因為原本書名定為『多情弦』,但始終寫不出傷害來自於愛的那種感覺.我所指的愛來自於親情與朋友之間的情義,或許還要更多。一個關鍵人物更是不知為何而輕生,沒有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但又因為附近大學生哇哇叫,吵得我睡不著,一堆零碎劇情在我內心上演。於是,決定帶入舊的創作裡面,往後的劇情發展可能會和多情弦與離別弦的劇情安排有牴觸,若有出書機會我會刪改。

書名我打算改成『鴛鴦銅』,因為網路上另有其他作家的書名也叫多情弦。為避免節奏拖太長,接下來的寫作風格也會改變,會大量減少詩詞形式的形容。

http://blog.udn.com/zpin/3880263  想從第一部第一集開始看的請到這裡

 正文開始:

那一雙肉掌,在風中刮出冷厲的呼嘯聲。

平地突起一圈砂柱,而後如箭矢般向侯嘯風飛射而去。

暴雷般的怒吼,催發半空中的銀電,把蛇群做成的箭雨,劈到遠方看不見的地方。隨後銀電化為火焰,像蛇夫子這裡延燒過來。

銅笛發出似笑似泣的聲音,把火焰轉化為破碎星霰,倒射回去。

韓天夢並沒有離去,而是站在蛇夫子身後不遠的地方,旁觀著侯嘯風左袖在地上一拂,一時黃土風暴席捲,撲滅了成團成團的星霰。她內心不由得懊悔起方才不該讓琴童帶著她的素女箏回去,否則現在就可以用五行弦暗助蛇夫子,把那星火陣仗助長成更大的氣勢,讓侯嘯風拚盡畢生之力也無法抵抗。

喪妹之痛在肺腑裡沸騰成憤怒的焰海,此刻的她不再是江湖人所謂的『多情弦』。對敵人她再也不會於心不忍。

「叫你以後不敢找梁琬瑄的麻煩。」蛇夫子笛聲飛揚,土地上條條隆起,盤根錯節般的在侯嘯風的腳下。

「我沒興趣喝蛇肉湯。」侯嘯風雙掌朝下,打算用力一擊。

蛇夫子笑彎的雙眼透出詭異的光芒。

韓天夢只見侯嘯風腳下黃土一陣快旋,就像個土黃轉盤似的,把侯嘯風高高托起,又把侯嘯風團團包圍。

那個壯碩身影就這樣被黃土團掩蔽,隱隱約約可聽見盛怒的呼喊。

「不整你個七暈八素,你還當人人都該讓著你。」蛇夫子用笛聲說出字字清晰的話語。「以後你知道,做壞事惹人討厭,就會讓自己更糟。我蛇夫子會一直盯著你。」

 韓天夢手中雙刃直指著黃土團的方向,內心正在交戰之中。她知道只要此刻狠狠的出手,侯嘯風沒有自保的能力,必然可以為自身種下的惡果,付出最後的代價。這個江湖第一惡人的身影,就永遠消失在這個世上。

然而,小薰地下有知,是欣慰姐姐能替她報仇,還是哀嘆姊姊也變得嗜血?她該把握?還是放過?

遠處有弦聲悠揚而來,幽幽泠泠,像竹林裡的一灣溪流。

黃土成塊成塊的剝落,侯嘯風跌坐在地。想起身反擊,卻像是整個人被吸在地上似的,動也動不了。

「妳這是在救他。」蛇夫子移開笛子,用嘴說話。

「我無需救他,也沒那個意願。」梁婉瑄左手挽著古琴,疾步走來。

經過韓天夢的時候,梁婉瑄轉頭掃了一眼,雙眸中不再覆蓋著一層淡漠,卻似乎有種安撫的意味、一種如長輩般善意的提示。

韓天夢早已冷靜下來,心中不再有殺意。

蛇夫子看著梁婉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366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