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情弦之生死弦(鴛鴦銅)
2015/05/13 10:02:31瀏覽207|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生死弦2

隔了多年才開始續集,一直拖是因為原本書名定為『多情弦』,但始終寫不出傷害來自於愛的那種感覺.我所指的愛來自於親情與朋友之間的情義,或許還要更多。一個關鍵人物更是不知為何而輕生,沒有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但昨夜又因為附近大學生哇哇叫,吵得我睡不著,一堆零碎劇情在我內心上演。於是,決定帶入舊的創作裡面,往後的劇情發展可能會和多情弦與離別弦的劇情安排有牴觸,若有出書機會我會刪改。

書名我打算改成『鴛鴦銅』,因為網路上另有其他作家的書名也叫多情弦。為避免節奏拖太長,接下來的寫作風格也會改變,會大量減少詩詞形式的形容。

http://blog.udn.com/zpin/3880263  想從第一集開始看的請到這裡

正文開始:

「江湖義禮乃是我所看重,為何我不能要求與妳?」季暮芳憤然撥弦,一道水光倏忽劃過段唯幽右耳耳垂。「更何況妳帶走的是我的孩子,從我身上分開的一段骨肉。」

憤怒而強烈的母愛,拉扯著季離寒的心。季離寒將離別簫輕輕吹出一聲短短的低鳴。把壓抑在肺腑內的情緒,化為湖面下的急轉漩渦。

儘管季暮芳催來的那道水箭劃出段唯幽耳垂上一道輕痕,段唯幽死寂的面容依舊毫無改變。忽然,她雙腳一蹬,在季暮寒猝然伸手也捉不住的速度下,飛躍出船頭。銅葫蘆絲樂音激越,帶起一團湖水,正好高高拖起段唯幽的身子。

「他是妳身上的一段骨肉。」段唯幽語音轉而冷厲嚴酷。「妳知道他心裡的想法嗎?妳能讓他聽妳的嗎?他要是願意回到妳身邊,還會跟我走嗎?」

話一說盡,萬千細絲般水光開成巨大花朵,向季暮芳瘋狂襲來。而段唯幽也順勢翻身回到船頭。

一道水牆橫在季暮芳面前,擋住萬千水絲。

隔著琉璃般的水牆,季暮芳鯁噎。「他是我兒子,他是我兒子……。」季暮芳知道,這道水牆乃是季離寒以簫聲催發湖水而成。

離別簫依舊淒泠,而吹簫之人眉頭緊鎖。

段唯幽帶著陰寒氣息的眼,凝視著季離寒。「就算你不在乎成為瑤華宮的反叛會有甚麼樣的下場,難道你也不在乎小薰那丫頭?不要忘了,你在,她可活。你不在,就要用她的命來換。」

守在段唯幽身後的焙紫萬般不解,冷情冷性的宮主,何以變得如此霸道?

季暮芳面前,水光如飛瀑直下,歸回湖面。

季離寒雙手緩緩下垂,只能兩眼冰冰冷冷的直視季暮芳的方向。「我是瑤華宮的人,當然聽命於瑤華宮宮主。如今與湖廣季家毫無牽涉,辜負親恩,罪不可贖。如今就此拜別,心堅意定,不再反覆。就請當作季家無我如此負義之人。」

說完,季離寒拱手向岸邊一拜。

這歉意表現得何等輕微?但季暮芳的心卻沉重的形成一股無形的力量,拉得她跌坐在地。

十幾年孜孜矻矻的養育教誨,換得有如向泛泛之交道別般的敷衍交代。有子如此,當初不如不生不養。季暮芳的淚水頓時嘩嘩落下。

就連焙紫都忍不住掩嘴好阻止自己哭出聲來,段唯幽卻漠然以視。「湖廣季家的人若是不讓你走,就等於是違背我的意願。你是我手下,又當如何處置?」

季離寒想都沒多想。「屬下當為宮主排除任何阻礙。」

季暮芳隨即起身,一手撥弦。「逆子,江湖正道豈可拜入邪教門下?」說完,一聲虎吼自湖面下爆出,三道水柱從船頭之前拔尖突起。

離別簫尚未發聲,銅葫蘆絲已搶在前頭。鷹嘯長空,三道水柱滑過湖面撲向湖岸。

季離寒來不及呼喊示警,就見水光化作煙霧四散,而季暮芳撲倒草地上。「娘。」一聲呼喚,卻是在心裏所喚.

知道不是兒子出的手,但卻因為兒子的袖手旁觀,讓季暮芳更加心痛。嘴裡溢滿鮮血,沉痛之言無法說出口。眼中有淚,卻熱燙的像火燒。

「記得。」段唯幽冷冷地提示。「瑤華宮的人出手,就要這樣不拖泥帶水。開船。」

大船即刻駛動,而季離寒也冷然閉上雙眼。

離別簫,注定要別離。但為何每次的分別總是要這樣徹底撕裂?

季離寒無話可說,因為他知道,段唯幽仍帶著殺氣,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吹響那只特異的銅葫蘆絲。

季暮芳拉斷了琴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307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