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焰2
2014/10/15 16:53:05瀏覽228|回應0|推薦12

想著過去的不愉快,以妮滑行的速度加快,黑鐵也快跑著跟在後頭。一路上以妮也順手從指尖透出白色光暈,像利刃般的把撲面而來的吸髓飛棉一個個都給切成一半。

這種雪白似棉的可愛蛾類,會在咬破人獸的皮膚之後,鑽進傷口裡繼續啃人家的骨頭,然後把骨髓吸了個飽。

被寄生的宿主會全身軟綿綿的,不由自主的跳起舞來。一趴下去就沒了呼吸。

黑鐵也轉動著手上的武器,把數不清的寄生蛾劈成粉屑。

兩人內心都有著難以說出口的委屈,因為除蟲這種事情,本來不該他們做的。然而他們無法大展身手發揮專長,只好藉這機會活動一下筋骨。

越接近沼澤之前就越多吸髓飛棉,看來斷橋惹到的高手不少。這些都是被捕蟲人召喚過來的。

「捕蟲人專門替人牽引大批毒蟲去襲擊仇家,唯獨半妖他們是不敢對付的。」以妮邊滑行邊說:「應該是有人不惜砸重金,而且數量多到讓平常打死都不找半妖的捕蟲人也見錢眼開。」

「斷橋專惹有錢人,遇到這種事情也不令人意外。」黑鐵越吼越大聲。

乾脆用火焰刀去燒,一次解決。

「要不是我,他早就被封印到石橋裡面了。」以妮說到此,忍不住露出微笑。

斷橋身上有著以妮輸入的能量,遇到石化之類的法術,會被自動溶解消除。

 

來到沼澤邊緣。

「要到對岸去嗎?先給我ㄧ塊金子,能讓我的手垂下去的,就讓你通過。」斷橋對著以妮伸手。

半妖可以一手舉起成人男子般大小的金塊,想讓那隻手垂下去,一般人身上所攜帶的金塊份量根本不夠。

「你也太貪心了吧。」黑鐵嘶吼,「哪個半妖像你這樣?難怪會有捕蟲人找上你。連我們你都要勒索。」

「沒辦法,行有行規。如果因為妳們跟我有交情,我就放行的話,以後誰都要跟我裝熟。更何況半妖沒有朋友的。」斷橋理直氣壯。

黑鐵拗不過這個貪心的傢伙,只好轉頭望著以妮。

以妮眉一挑,從左手掌心甩出一道長長的白色光暈,就像一條白綢布,上面寫滿了只有女巫和半妖才看得懂的符文。

「你看清楚,這可是從我認識你之後,你在寰宇大地各處所詐騙到的人名和金塊的數量。」以妮冷笑,「我可是很誠實的替你做紀錄。如果哪一天交到我主人手上,你就是我消滅的對象了。或者,我也可以找上這些人,看他們是不是要聯合起來,我當然也可以提供他們,關於你最正確的行蹤。或者,接受他們的委託。」

斷橋看著自己的犯罪實錄,聽著以妮的恫赫之言,越來越是膽顫心驚。

黑鐵附和著:「現在你說,你要不要我們這些朋友啊?」

形勢大不利,斷橋只有拼命點頭。「我們當然天地之間最有情義的朋友,哪怕到了最緊急的一刻,要我為了朋友以命相拼我都做得到。」

 

因為被脅迫才說出這種友誼宣言實在太沒份量,而且對斷橋而言金銀財寶比命更重要。不過這對以妮來說已經夠了。

「好,既然你都願意為了我們這些朋友性命相搏,那你就跟我們走。」以妮順勢要求。

「走……?」聽說要走,斷橋又顯得為難得很。他在這裡埋伏許久,就是等待一批採完金礦的商旅上鉤。

「恩?」以妮哼了一聲。

黑鐵用手指了指以妮的左手。

「走吧。」斷橋妥協了。他轉身伸手對著沼澤揮動手指頭,沼澤變像氣體一般的漸漸濃縮到了斷橋的指甲縫裡。

 

「你要吃東西之前記得把手洗乾淨。」黑鐵皺著眉頭叮嚀。

「別說了,我們這就走。」以妮轉身繼續滑行。

黑鐵和斷橋跟在後面跑著,心裡也猜測不出以妮到底要叫他們去做什麼。不過斷橋知道,以妮這種女巫,天生習慣獨來獨往,根本不需要幫手。現在會找他和黑鐵,恐怕是要展開一場鬥智與鬥力的競技。說不定對方人還不少。

「斷橋,我要你現在開始注意,所有石頭底下不尋常的能量活動,別給我只注意金礦。」以妮開始下指令,「黑鐵,用你的鼻子留意異常的氣息,只要身上帶著殺氣的人,先好好觀察他的動向,絕對不可以貿然出手。」

「是。」黑鐵與斷橋齊聲答應。以妮的吩咐讓他倆都開始有了精神。

三個人無聲的來到一處叢林之前。

「殺氣。」

「不尋常的能量。」黑鐵與斷橋同時出聲示警。

來不及稱讚這兩人首次任務就有如此絕佳默契,以妮頓時停在地上,兩眼看著前方大樹樹頂冒出一團毛茸茸巨大的頭顱。

「火焰蟲,好大隻啊。」斷橋瞬間血脈賁張。他的長輩們有說過,火燃盡後有金石,火焰蟲是會製造金礦的巨獸,這麼個龐然大物,私房寶藏一定是金閃閃閃到讓人看了頭發暈。

「用腦筋想,哪有火焰蟲躲在叢林裡的?牠是有任務的。」以妮已經從右手發出鎖鏈能量,從左手發出白刃能量。

黑鐵高舉著火焰刀,因為現場瀰漫的戰鬥氣息而臉邊臉頰都紅了起來,眼神也強烈得像是正在燃燒的兩股能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20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