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女2
2008/01/08 16:09:35瀏覽734|回應1|推薦23

我又出錯了.

上一篇文章,說到我小時候和姊姊弟弟玩的遊戲.

我是火龍教教主.

我還火龍果咧.

居然會記錯.

正確的名稱是,紫龍教.

如果我真是教主,也早被門徒罷免了.

這個遊戲的來由是,我作的夢.

我夢見我是教主,被人打成重傷,魂歸西天.

然後,自己痊癒了,復活了.

好爛的劇情.

醒來之後,成為我們每日必玩的遊戲.

紫龍教教主的男友是誰?是白蓮教教主.

小時候根本不知道白蓮教是做什麼的,只是覺得白蓮教三個字很好聽.

紫龍教教主的暗器是什麼?是撲克牌.

隨手就可以帥帥的撒出去.

然後再一張張的撿回來.

教主還要自己撿暗器,真狼狽.

長大之後,沒有人陪我玩.

我還是痴痴的想做一個俠女.

高中,上牧場實習.

學長割了一車的牧草,載去刈草機切碎.

不小心遺落一支牧草.

那是盤固拉草,粗粗的,像甘蔗.長滿絨毛.

我撿起來,開始當成一把長劍,揮來揮去.

想像自己是一個俠女,正在舞劍.

同學覺得很丟臉,叫我趕快把牧草丟掉.

我不聽,握著牧草的手,不停轉著手腕.

長劍揮呀揮.玩得正起勁.

嘴上還嚷著我是俠女,這是我的劍.

我和跟人對決.

要命的是我還唱我身騎白馬過三關.

突然聽見後面有人說話.

轉頭一看,直系學姊就走在我們後面笑.

畢業之後我搬來台北,兩個女同學北上探視.

我和另一個也到台北發展的男同學帶他們到明德樂園玩.

票價有兩種,一個是只進去看熱鬧的,比較便宜.

另一個是想玩遊樂器材的,要付多一點的票價,帶上塑膠手環.

一個器材可以玩兩次,工作人員會在手環上作記號.

我們四個人,其中有一個女同學不敢玩.

賣門票的阿伯很疑惑,問我們為什麼只買三個手環?

我的女同學甲說,有一個體弱多病的不敢玩那些遊樂設施.

她說的是女同學乙.

賣票的阿伯就幫我的男同學綁手環.

綁完之後就幫女同學甲綁.

接下來,就跳過我,準備替女同學乙綁上手環.

我楞在當場.

男同學和女同學甲大笑,說啊伯你弄錯了.

我一路都在嘀咕,我看起來是體弱多病的嗎?

那個阿伯居然以為膽子小的人是我.

我可是教主耶!

後來又去中影文化城.

那裡有個商店,賣繡花鞋和許多復古的紀念品.

我看見牆壁上掛著好幾把七星劍.

一看到劍,俠女的心又開始癢了.

我獨自跑去東摸摸西摸摸,握在手上覺得很威風.

許久之後,看不下去的女同學甲過來了,叫我抬頭往上看.

上面寫著四個大字.

請勿動手.

我玩了半天,現在才來跟我說.

俠女的眼力真差.

而且最丟臉的是,當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有一個老闆模樣的人,一直站在我背後看著我.

我竟然沒有發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520210

 回應文章

不 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8/01/08 23:14
真有趣.武俠小說裏的高手,多半看起來不起眼,但是一出手就非同小可,
大概說的就是像小娉這樣的人.其實最難得是有一顆俠義的赤子之心,
武功強,體型棒也未必有資格做俠士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8-01-11 20:12 回覆:

我是虛弱的俠客

一把劍在風中搖搖晃晃

一張嘴鋒利如刀

人稱:張牙舞爪死愛逞強第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