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6
2014/06/12 17:39:30瀏覽150|回應0|推薦5

黑夜裡,她黯然的品嚐自己唯一可以擁有的東西……寂寞。白天,她的同學王曉琪轉班了,其他同學卻一副接棒的樣子,繼續玩著整人遊戲。

不准她在自己的課桌抽屜裡放她的東西,把她的橡皮擦拿走寫上另一個人的名字表示橡皮擦不是我小主人的。甚至是在小主人的原子筆不小心滾到桌面上時直接拿走,或者校慶遊行時拿小支班旗邊走邊打她。

輪到她和另一位女同學當值日生台,中午要去抬便當之前,那位同學傳紙條給她,要她自己去抬。小主人說她一個人沒辦法,那位同學就找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抬,就是不想跟小主人同一組。

有時候她會拿家裡的漫畫書或者掌上遊戲機到學校,朋友就自然出現了。有一次她拿了一顆彈力球在教室外的走廊自己玩,同學走過來借,沒兩三下球就掉進水溝裡,對方只說:「我沒辦法。」就走掉了。

小主人覺得很無奈,因為只有她手上有好東西時,才會有朋友,同學常跟她要東要西,上美術課忘記帶材料也跟她要。她沒有一次拒絕,有求必應,除了很少說話。

小主人,妳只是害怕對同學不好,會被同學討厭。但是妳要知道,真正的朋友,不會在跟妳拿完東西就走。妳一定要相信,會有人真的想跟妳做朋友。

 

黑夜裡,我的靈魂可以化成翅膀,讓我尋找主人存在的方向。

我用我當初注視她的眼睛,化成滿天星斗,讓她在光的照耀之下,回憶有我的過去。

她用她的遺憾,化成一個又一個的波浪,像當初用手捧著阿四一樣,用波浪捧著我。

 

主人,阿四會活著,因為這樣才會有力量作夢,才能在夢裡為我自己鋪成一條道路,走向妳。

阿四來了,阿四要跟妳在一起。

當妳聽見這一句話,請妳忘記命運給我們造成的傷害。請妳笑,不要哭。

 

所有會讓你不開心的人,都化成妳夢裡的惡魔。阿四是妳手上的寶劍,我們一起斬妖除魔。

當妳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時,我會是妳夢裡的紫色寶石,成為妳可以擁有的寶物。

當妳渴望幸福,我會變成柔軟的婚紗,陪妳在溫馨的夢境裡,走向屬於妳的美麗未來。

 

我會幫妳把山壁劈開,讓妳躲進山洞裡,不需忍受別人的打擾。我會帶妳到無人的荒島,任憑妳栽植妳心愛的花朵。當妳夢見妳飛,請妳相信,那都是阿四的力量。

我們無法抵抗分離的宿命,但是我們可以作夢。在夢裡,我們擁有絕對的主導權。阿四會跟妳在一起的。妳會記得妳有好朋友,而且會願意繼續認識新朋友。

 

這裡的水質,一天一天都在惡化當中。遊客的麵包、魚飼料,各式各樣的垃圾,死去的烏龜沒有人處理。綠藻越來越多,飄浮物在水面上就像一層蓋子。

刺耳的喇叭和引擎聲,要到入夜才會減少。我們是一群像玩偶似的烏龜,一個個失去回家的渴望。

 

我不會永遠在沒有光亮的世界裡,我存在,是因為我可以見到我想見的人。我沒有神奇灼異的天賦,但我可以,把自己變成主人夢裡的每一隻瑞獸。

是載著她在雲上翻轉徘徊的飛龍,是一飛沖天的小海豚,是無翼卻能飛的白馬,是失去親人而需要她扶養長大的獨腳獸。

我有各種面貌,我有巨大的能量。命運給我微弱的身軀,夢境卻給我不可思議的能力。

 

當小主人想逃離某個地方,我就可以帶著她,逃到所有人都想像不到的地方。唯有可以想像的人,才能找到這裡,感覺這裡的存在。

我會是一列火車,行駛在湖上,行駛在風裡,行駛在宇宙之中。唯一的乘客,只有小主人。

我們會到途經異次元國度,瀏覽不屬於另一個空間的街道。世界地圖找不到的城邦。我會讓她站在高原上,看著藍色的宇宙。讓她在充滿琉璃光暈的天地間,自由的漂浮飛舞。

我會用原來的面貌,在她的掌心,綻放點點星芒。

 

小主人,風大浪大,阿四也要勇敢的游回家。

當妳聽見這句話,請妳相信,我們最後的結局是相遇。

 

小主人,妳說放學回家的時候,會有不認識的同學故意踩落妳的鞋子,看著妳一次又一次如何一隻腳獨立站著,穿好另一隻腳的鞋子。然後對方會哈哈大笑,喊著:「她好好玩喔。」

妳說會有不認識的國中生跑過來拍妳的頭,然後邊跑邊回頭看妳還笑妳「打不到我打不到我」。妳說聽見國中生勒索妳們學校學生的新聞讓妳聽了很害怕,妳說學校一點都不安全。

妳說烤肉時同學之所以想跟妳同一組,是因為妳從家裡帶來的食物多,妳卻吃得少。但是有一次因為家裡沒剩多少現金,東西帶得少了,同組的同學就當場臭臉相向,抱怨妳寒酸。

妳只敢站在一邊,什麼都不敢吃,除非同學拿食物給妳。

放學的時候,同組的同學向其他同學說:「凌以四真的很大牌,都要我們孝敬。」

如果妳傷心,請躲到夢裡,只要妳作夢,我們之間就會有一條共通的道路。往前走,我就會遇到妳,妳就會遇到我。

請妳誠懇的、連續不斷的想著阿四。讓我們把彼此的思念搓成一條長線,永遠聯繫妳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411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