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4
2014/05/16 13:18:35瀏覽161|回應0|推薦8

好長一段時間以後,小主人帶我下車了,好大好大的一個水池。一個晃動,我從杯子裡飛了出去,掉進那個水池。 潑潑早就不知道被另一個小孩扔到哪去了。

我看見小主人在岸邊,望著我。我游過去,希望小主人不要把我留在這裡,希望主人把我帶回家。 浪好大,把我推得好遠。

小主人,救救阿四,阿四沒有力氣了,阿四一直游向妳,可是浪一直把我推得更遠。 我們的距離越拉越開。我相信,只要我回到岸邊,小主人會把我撈起來,繼續讓我待在牠的手心裡。 我相信,如果我不肯離開小主人的身邊,大家就都不會再硬要分開我們。

 我相信,雖然阿四不會說話,但大家都會知道。我知道,小主人看不到我在哪裡了。

 我游不回去,我做不到。 原來連風、連浪、連老天都不讓阿四跟小主人在一起。小主人喊著:「阿四、潑潑,再見了。阿四、潑潑,再見了。」她一連喊了好幾聲。 我要跟妳回家。

小主人,帶我回家。大家明明都看見,阿四一直想游回來。 明明都知道,阿四最喜歡小主人。為什麼,一定要我們分開他們才會高興?難道要讓小主人繼續孤單? 車子把小主人載走了,我卻留在這裡。小主人,妳會回來找阿四嗎?

我知道,小主人心很痛。她沒有哭,她像以往那樣沉默。

她更不願意開口,因為,再也沒有阿四聽她說話。 她依然窩在角落裡,封閉在自我的世界中。因為,沒有阿四,她不要其他的朋友。我真的,已經不能跟小主人在一起了嗎?

這不是我的家,不是。 我一直一直都不能隨自己的意思,選擇我願意居住的地方,選擇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因為我們不是人類,所以我們的生命注定被人類操控?

我曾經試著逃脫這樣不自由的命運,但是,「成功」這兩個字,沒有被預定在我的生命裡。 我曾經試著抵抗被迫分離的詛咒,但是,「無可奈何」這四個字,永遠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當我想出走,我被找了回去。當我想回到小主人身邊,我不被其他人重新接納。 是不是因為人類與烏龜注定不能當好朋友,而我跟小主人感情太好,所以要接受分離的懲罰?

 是不是因為我們太喜歡對方,所以我們要忍受這種永遠不能見面的痛苦? 這裡,黑悠悠的,水質很髒。一大群的烏龜在這裡,他們很凶。

 為了爭取生存的機會,互相排擠對方,爭奪食物,只求自己吃飽,也不管其他同類的飢餓。沒有一絲一毫溫暖的對待。

越來越多的烏龜被丟到這裡,人類都說自己是在積功德。 我漂浮、我挨餓,在這樣以兇猛取勝的世界,我只能撿食剩餘的碎渣。

小主人,妳應該知道,阿四不能在這裡輕鬆自如的活著。 是的,妳知道,我能感受到妳日以繼夜的憂心和思念。

 我感受到妳一個人在房間裡,點著盞小燈,望著書本上「烏龜」那兩個字,觸景傷情,無聲的流著眼淚,哭到生了病。

 我感受到妳急著想回來帶我走,卻無人理會妳時的焦急。 我在等妳,我等了好久。我相信,妳是愛阿四的,絕不忍心把阿四留在這裡。

這裡好可怕,天天都有好多人類都帶著魚竿來這裡釣烏龜。 飢餓的烏龜,看見鮮美的餌食,不管知不知道危險,都會搶著去咬住。

然後,被魚鉤活生生的勾上去。 他們痛苦掙扎,被鉤裂了嘴巴,但人類不會心軟。 我不知道他們的下場,是成為寵物還是食物?水裡的世界或許無情,但是水上的世界,更加殘忍

。 放生的人說要做善事,說這樣對我們很好,但是她們把我們放在這裡,再被其他人釣走。 我不知道,所謂的做善事,到底是要讓我們好好活著,還是為了讓她們自己覺得心安理得、運氣會更好? 我知道,小主人害怕阿四有一天也會被鉤住嘴巴,從水裡被尖銳的鉤子鉤起來。

她在祈禱,所有的釣客可以遠離這裡。或者,她可以帶我回家。

 小主人,阿四知道,妳無能為力。妳無法改變這一切。如果妳可以決定,阿四當初就不會被放在這裡。 但是,阿四仍然抱持這個希望。

這樣,阿四才能告訴自己,不管怎樣都要活著,因為阿四總有一天和小主人會再相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338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