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3
2014/05/02 13:18:48瀏覽191|回應0|推薦9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自己願意造成的。如果這樣的結局是因為我自己,請問,我究竟做錯了什麼?
若我得以開口,我是否有權為自己辯解?或者,我會像我的小主人一樣,被人吼著要閉嘴?不要有不同的意見?要怎樣,我們才可以要求?可以擁有?
是不是上天不允許我們快樂?是不是我們的存在,只是為了上演命運所安排的悲劇?
一開始,我們就不允許開開心心過生活?
我們只想擁有真正的友誼,愛自己的朋友,被朋友關心。
如果,我可以在還討厭小主人的時候,離開她,或許,我會感謝上天。
但我始終沒有預料到,老天爺,會故意在我們互相依賴的時候,就要終結我們的故事。

小主人,不會在替我們換水的時候,嫌我們把水弄得很髒,別人覺得噁心,根本不會理我們。她們只會叫小主人幫他們做事,在小主人泡麵的時候去把小主人碗裡面的湯喝光光,自己都不會動手。還會叫小主人替他們摳頭皮屑、要小主人自己用零用錢買來的點心讓給她們吃,可是她們不會幫小主人的忙。
鄰居家的小孩來家裡玩,把小主人的紙雕作品撕壞了。小主人當時不在家,而家人都在客廳看電視。小主人很的很生氣:「妳們要小孩來家裡玩,又不看好她,把我的東西都弄壞了。」
「我們為什麼要替妳保管妳的東西?」客廳拋來這一句。
我在魚缸裡沒聽清楚這聲音是誰的。
小主人傷心的哭了,我真想替她擦眼淚。但是我辦不到,有很多事情我都沒有辦法解決。
就像剛開始我被帶來台灣一樣,我對自己,沒有權利做任何選擇。

別人養了寵物,她也不會把我們扔下,去跟那些寵物玩。
她不會因為養我們養得不耐煩了,就想丟掉我們,去養其他的生物。她說,啊四和潑潑最可愛。
她喜歡我們,勝過於喜歡任何人。
小主人,當妳學習愛護一個生命,就像其他人有了不同的目標,妳就有機會做更多的事情,妳會變成一個有用的人。但是妳得先瞭解妳要照顧的每一個小動物,她們需要在什麼環境生存,需要怎樣的食物。不是像那些大人隨便把小動物亂放養,以為就是對我們好。
小主人開始看動物百科,了解不同的動物,是從哪個地方來的。



那一天,電視新聞撥放一個片段。
巴西烏龜,不適合當寵物,因為我們身上帶著沙門氏菌,會傷害人類的健康。
我不願意,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會有這樣的東西,可能會讓我的小主人生病。我從來都不願意做人類的公敵,雖然,他們總是欺負我。
人類對其他生命的傷害,遠遠超過我們所能對他們造成的傷害。破壞這個環境的,不是我們。讓我們非法遷徙的,不是我們。
我們無力抵抗人類蠻橫的對待,卻要承擔一切的責任。當初如果我們可以抗拒,我們就可以不用來到這裡,製造人類的恐慌嗎?
人類啊,我們要在惡劣的地方生存,大自然裡充滿剝奪我們生命的力量,可是我們卻盡其所能的生存下去,即使,我們腳底下的泥巴,在妳們眼裡是那麼的髒。

有一天,湖泊裡都會是我們的身影,而這些問題就像福壽螺一樣,是妳們人類自己造成的。

一句話,決定我往後的人生。
「把烏龜拿去丟掉吧。」
恐懼的大人,只能用丟棄來解決一切。除此之外,他們無法想出更好的辦法。人類的愛是有層次的,保護自己的下一代,在他們眼裡無可厚非。
至於犧牲我們這些所謂的次級生物,他們覺得並無不可。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像小主人一樣,願意把自己真實的愛,給了不一樣的族類。就像小主人的夢想,在其它人眼裡就叫幼稚。
人類還是不肯跨越物種的藩籬。

「我不要。」小主人不出我所料的,試圖爭取。
我知道,她需要我們,年幼的她,還不懂為自己的生命找尋出口,不懂得自己的生命有所謂的價值。
她沒有訴苦、信賴的對象。我們是她唯一可以感受到的友誼。
在小主人的心中,阿四的眼神最溫柔。小主人,阿四要跟你在一起。所以,拜託妳,一定要鼓起勇氣去爭取。那命令的聲音,如此權威,我知道,妳會害怕。
但阿四更怕,失去小主人的日子。求求妳,別讓阿四被丟掉。
我感覺到了,我都知道了。那一個星期天,小主人一大早起來,摘了兩片葉子給我們。
小主人說,要再看看我們吃東西的樣子。
我不餓,我吃不下,但是為了小主人,我和潑潑都乖乖啃著菜葉。在水裡,我嘴中的葉子咬不住,它漂走了,我去追,咬了了好幾次都沒咬到。
「阿四,那個不要了。」小主人叫我放棄。
我啃著大葉子。在這個時候,我還是不忍心違背主人的話。
小主人,妳要記得,這個世界就算沒有人願意把妳的話當成一回事,阿四會聽,一定會聽。阿四會仔仔細細聽妳說的每一個字。阿四會看著妳,直到妳把話說完。
阿四不會叫妳閉嘴,不會打斷妳的話。阿四不是妳的寵物,是妳的朋友。
有一天,妳會回來跟阿四說,妳交到好朋友。阿四要等到那一天。

小主人想幫我和潑潑拍照。她的母親叫他拿著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我和潑潑伸長了脖子,看鏡頭。希望,照片可以拍得清楚一點,好小讓主人可以永遠記得我們的模樣。
但是我知道,小主人很失望,她其實是想幫我們各拍一張近照。把我們完完整整的樣子,永遠保留起來。
這一點心願,也不被允許。
然後,我和潑潑,被各放進一個塑膠小茶杯裡。
本來,小主人要親自帶著我們的。但是,卻有其他無聊的小孩,把這件事當成一種樂趣,硬要湊進來。所以,潑潑被他拿著。
小主人堅持,一定要我跟在身邊。這是她唯一可以要求的。
在車上。很安靜。小主人把杯子微微傾斜,讓我趴著。
我看著她,她看著我。我知道,小主人很想帶著我逃,但是我懂,她絕對不能這麼做。
我和小主人都很希望,車子可以掉轉回頭,我們回家去。
小主人說:「阿四哭了。」她還希望能做最後的挽救。
旁邊的小孩酸酸的說,烏龜不會哭,那是眼睛浸水了。
旁人不會明白,我和小主人心裡的難過。小主人,一直不敢親口跟我說,我和潑潑要被放生了。
但是我知道。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可以陪伴小主人的機會。
我想爬到小主人的掌心裡,在那裡,沒人可以欺負阿四。離開小主人的掌心,阿四不知道怎樣才能活下去。阿四甚至不知道,該怎樣尋找可以吃的食物。
晚上,阿四要睡在哪裡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99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