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2
2014/04/17 13:17:32瀏覽173|回應0|推薦7

阿四想為小主人哭。她不想留在這個地方,因為,她說這個家太窄,只要她多放一點點的東西,就好像妨礙到別人的進出。她甚至很想把自己縮到角落裡,縮到最小最小,再也不會被其他人碰到。

她希望有自己的空間,可以讓她一直開開心心的說話,不會有人叫她安靜,說她沒有必要開口就不要開口。

她只能在角落像一個陰影。陰影,不可以有憤怒的情緒。是小主人告訴我,我把她從角落裡帶出來了。

 

以四的故事……。

以四再一次的告訴自己,要勇敢說話,要勇敢的交朋友。

放長假,以四這一班要到學校做暑期服務,她們被分派到圖書館廣場掃地和整理花圃,同學們很快就完成工作了,在集合點名時間還沒到之前,以四騎著家裡買的腳踏車在圖書館周圍打轉。

班上一個女同學來了,攔住以四,和以四聊了幾句,以四當然也是只有點頭搖頭。那位女同學說要和以四做朋友,還向以四借腳踏車,以四借了,讓同學騎著她的車在校園亂逛,自己站在圖書館門口發呆。

幾個女同學走過來,輪番說服著以四:

「凌以四,妳不要和這種人交朋友喔。」

「她都借人家的東西不還,不然就是弄壞了。」

「妳快和她絕交,不然妳的東西也會被她弄壞。」

「叫她把腳踏車還妳。」

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言語讓以四無法判斷,以四不知道班上誰才是真正想和她做朋友的,她上當太多次,更何況她這輛新車對她而言也是很寶貴的。因之,在同學的慫恿下,以四終於點頭。

「喂,凌以四不要跟妳做朋友了。」

「把車子還給人家。」

以四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幫她?

騎腳踏車的女同學很生氣的停了下來,把腳踏車扔倒在地,自己氣憤的走掉了。

 

阿四的心事……。

小主人,妳一定覺得很沮喪吧?妳不是沒有機會交到朋友,其實也曾經有女同學來找妳,下課時拉著妳到操場上手拉手轉圈圈,而妳也玩得很開心。只是,因為他們的轉班,再加上妳不愛說話,所以妳們漸漸的沒在一起了,到最後妳還是自己一個人。

友情,總是突然之間來了,突然之間又走了。

大人不曉得妳努力過,也不明白妳多討厭自己一再失敗。但是只要妳願意在阿四面前說出來,阿四都相信妳,都會聽妳說。

只要妳願意不再悶不吭聲,慢慢的妳會有真正的朋友。而妳真的不需要勉強自己去跟欺負妳的人交朋友,只要妳不要去欺負別人就好。 

「阿四,今天我去公園,遇到王曉琪和她的鄰居,故意在我背後一直罵我『神經病』。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找我麻煩,我根本沒對她們怎麼樣,我只是在做紀錄,看看公園有多少流浪狗,她們大概是什麼品種,多大隻,這樣而已,我靜靜一個人不說話,又沒有惹到其他人,為什麼她們總是要這樣?」

小主人拿著一本作業簿,她在裡面自己畫了表格,自己去做觀察。以珊總是說小主人作的事情很沒有意義,而小主人卻堅持這有必要。

小主人,沒關係啊,只要妳一開始想為其他人其他的動物付出的時候,妳就會知道自己為甚麼會來到這個世界,妳不是多餘的。

小主人在人類的眼裡,或許不可愛不漂亮,但至最起碼,她是阿四最好的朋友。

小主人,阿四會一直陪著妳的,阿四再也不想逃跑。

雖然其他人都會欺負阿四,但阿四知道如果阿四不在了,小主人的日子會更難過。

 

「阿四,我們這個都市鄉村,越來越像都市了。本來有好多好多的甘蔗田,從四樓看下去,風一吹就好像綠色的海浪。可是現在的甘蔗田都不種甘蔗了,一直一直都在蓋大廈。」

有一天的下午,小主人站在窗子的前面,對阿四說話。

阿四來到這個家之後,就從沒出過家門,阿四對甘蔗田沒有印象。但是阿四希望,有一天小主人會帶阿四出門。

「阿四、潑潑,跟妳們說喔,我一年級的時候,跟姐姐和她班上的同學一起回家,學校旁邊的甘蔗田都都收割了,還有一些甘蔗沒被撿走,我就撿起一隻甘蔗,說這是我的劍,我長大以後要當俠女。後來我才發現,我姐姐她們都走在後面,在我旁邊的是一個不認識的男生。好丟臉喔,我一直被笑。」

小主人,沒有關係啦。妳又沒做錯什麼,人類誰不會出糗?千萬不要因為這種小事,讓妳不敢在人前開口。妳越害怕,人家越會笑妳。

小主人經常跟我說,哪邊的甘蔗田消失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擔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57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