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1
2014/04/03 14:33:59瀏覽158|回應0|推薦8

阿四的心情……。

主人的東西,隨時都會不見。那我呢?我會不會突然有一天,也突然被丟掉?

每天,主人回家走到水缸前時,我都會立刻游過去。靠她很近很近,確定她還在這裡。只要她在,我就是平安的。

主人有時候,會把我的小腳掌放在她的食指指腹上面。好像是在握手喔。我想跟主人說:我可以只吃青菜,我絕對不會咬人。我很小隻,沒佔用多少空間,希望我可以一直陪著小主人。

 

有一天,我有新同伴了,是小主人和媽媽一起去百貨公司買的。小主人的媽媽說要幫我找一個伴,小主人就翻很多圖鑑,確定我是一隻母烏龜。

她家裡擺了一堆精裝書,但很少有人翻,只有小主人,她喜歡介紹動物的書。

主人說,要阿四以後生很多小阿四。然而我卻不知道,到時候我們那麼多烏龜要住哪裡?小主人就是小孩子,都沒有仔細想過,自己有沒有能力養那麼多小動物。也沒有想過,這個家到底適不適合?也許這就是人類不聰明的地方吧。

那隻和我來自同樣地方的烏龜,叫做潑潑。潑潑,不就是小主人原本要給我取的名字嗎?主人,妳取名字都不太用心耶。

本來,我很高興多了一個同伴。可是後來我發現他好討厭。這個潑潑都會用力抓我的臉,很痛。但是主人是站在我這邊的,她會罵潑潑。

「你不可以這麼壞,不准再欺負阿四。」

多了一隻烏龜,有點不習慣。雖然我來這個新國度之前,我是和一大群烏龜在一起的。

可是,在這裡,這麼久,都只有我跟主人。

我們的小小世界,突然來了新夥伴,而且還有點粗魯,有時候,我真的不喜歡。是不是因為小主人個性孤僻,所以我也變得不喜歡跟同類玩啊。

 

主人不會因為新的烏龜來了,就忘記照顧我。餵食、清洗水缸和換水,還都是主人自己來。

主人和阿四之間的遊戲變了,她會把我放在右掌心,把潑潑放在左掌心,然後把手掌併攏,讓我爬到她的左掌,讓潑潑爬到右掌。

主人還會把我們放在地上,看看我們誰爬得比較快。

可是我們總是會往不同的方向爬,我往東,潑潑往西。不管把我們抓回來重新起跑幾次。

這不是跟以前的龜兔賽跑一樣嗎?還好三隻小豬裡面蓋房子的不是烏龜,不然主人大概要叫我們蓋房子去了。

 

潑潑一來就跟著我吃青菜,每一餐都一樣。他似乎很適應這樣的生活,而我也已經忘記,我還可以吃什麼樣的食物。

我們都是素食烏龜。

主人有時候會用餅乾引誘我們,可是說真的,那種氣味一點都不能引起我們的食慾。

 

我們喜歡跟主人玩,卻不喜歡跟別的小孩玩。

他們會把我們翻倒,然後我們就要辛苦的伸長脖子,用力頂著地面或桌面,努力把自己翻回來。整個身體很重,不好翻。可是那些人類會覺得有趣,一再翻倒我們。

還會把手伸進水裡亂攪,讓我們在水裡翻滾。我們從來都不會去咬人類一口,人類卻這樣玩我們。

難怪主人不喜歡和同類在一起。她寧願看著兩隻烏龜在她眼前東爬西爬一整天。

我們不會捉弄主人,所以主人喜歡我們。她還會告訴我們,她在圖書館裡發現一個叫做『琦君』的女作家,常常寫到和小動物相處的故事,很溫馨也很感人。小主人開始從琦君的散文集裡,學習愛護小生命。

現在,主人會一次和兩隻烏龜對看。她絕不會只跟其中一隻烏龜玩卻忘了另外一隻。

但是她在同類中,很容易被丟在一邊不管。這情況依然沒有改善,而我希望,小主人可以在掌心以外,得到不同的友誼。

主人妳做得到的,妳一開始也不是很喜歡阿四啊。

 

不過,這段時間,小主人很難得生病耶。她不像我剛來的時候一樣,不說話,只站在窗邊往下看。四樓耶,可是小主人不怕高。大廈有五樓,她還可以爬到頂樓去,站在圍牆後面俯瞰外面的柏油路。她在人前很膽小,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卻很大膽。

我想小主人如果真的去當什麼野生動物保育員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她要先把自己養胖。

現在,小主人不再發呆,窩在角落說話。她都跟我們玩在一起。

在人類的眼裡,或許我的小主人不是個模範生,不是長輩最喜歡的乖孩子,也不是同年紀的小孩子裡,很好相處的夥伴,但是,她卻是阿四唯一願意接近的人類。

不像當初買阿四的人,因為一時興起,也沒想過自己到底會不會把一隻烏龜養好,就把阿四帶回家。

然後,開始後悔養寵物了,就把阿四丟給小主人,自己卻再也不管阿四的死活。

連看也不看阿四一眼,也不關心阿四肚子餓不餓,阿四的生活,完全都由小主人照料。

連大家要欺負阿四,也不會想要保護阿四,替阿四打抱不平。

人類呀,就是這副模樣。養寵物,不管我們本身願不願意。棄養寵物,也不管我們喜不喜歡。

小主人一直把阿四當成是上天賜給她的恩典。不是禮物,而是她可以得到的一份真正的感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22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