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多戰報--最後一次的題目
2007/08/29 22:09:27瀏覽460|回應0|推薦14

各位校長老師同學部落客,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老梗……,不,是我的志願。

從小,我就是一個興趣廣泛的好孩子,當我聽見收音機裡傳來美妙的旋律,我就希望將來能當一位指揮家,當音樂家已經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如果我是那個指揮,不但可以享受操控全場的快感(團員都得仰望我,跟隨我的指揮走),而且還站在那麼顯眼的地方。不需要勁爆的造型,就可以搶到鏡頭。

每是看見電視轉撥音樂會,我就會忍不住模仿指揮的動作。

但是,我鋼琴只通過十二級(最低)的檢定,就完全荒廢了。我的古箏也學到中級就沒再繼續,合唱團有只參加過兩三個學期,最重要的是,我連小豆芽在五線譜哪個位置裡出現代表哪個音階,我都忘了。

一個把樂理都通通還給老師們的人,為了造福所有的樂團,還是打消當指揮家這個主意才好。

後來因為愛玩紙娃娃,嫌娃娃的衣服不夠漂亮,所以開始自己動手畫,一開始是模仿雜誌上的圖片,後來開始自己設計。所以我就希望自己可以當服裝設計師。

可,因為姊姊潑我冷水,說家裡沒錢讓我念這科,我心痛之下就把自己設計過的衣服全扔了啦。

我也是容易被外在環境所影響的人,小時候常看動物生產的畫面,又羨慕穿白袍的人很威風,有一次,因為家裡幫人家帶小孩,那個小孩疑似被前任保母在牛奶裡放安眠藥,以至於生長遲緩,經常要到高雄醫學院就診,小娉隨行陪診,一踏進門口大廳,突然被那種安靜莊重的氣氛感染。

就好像一股磁場迎面撲了過來,深深震撼著小娉。

我發誓,以後一定要當個醫生。

後來,如願考上畜牧獸醫系,為了多賺點零用,就拼命想寫稿到校刊,結果,偉大的獸醫夢,就被作家夢給取代了。

結果,一放學回到宿舍,小娉我就很用功的開始振筆疾書,把專業科目的課本放在桌上,墊稿紙用的。

高三,上美術課,只因為老師稱讚我筆法不錯,我就勵志當國畫大師,就是那種過年上電視畫龍畫鳳,在路邊擺攤寫春聯,後面會排一堆的那一種。

當初李棠華特技表演團來我們學校表演,我就希望,將來我會是個舞刀弄劍的武術表演者。這樣,我還可以當一個有錢賺的俠女。

有一段時期,我想當教官,穿著軍服,威風凜凜的在校園裡來來去去,管死那些喜歡欺負同學的學生。最重要的是,如果在多年之後,那些笑我體弱多病跑不動的人,看見我一身戎裝的模樣,他們張大嘴的吃驚表情,一定很好玩。

其實我是很想嚐嚐走到哪都有人跟我敬禮的滋味啦。還好我的虛榮心沒讓我得逞。

當然,我最大的志願,就是不管我從事什麼工作,都可以讓我在同學會的時候,讓曾經嘲笑過我的人,覺得原來我是這麼的厲害,哈哈哈哈哈哈。(可憐,被欺負過後的狂妄)

現在,我從事的工作是文書工作,可以說是圓了我當初的夢想之一啦。

突然想到,我阿姨小時候問我的一句話:小娉阿,你長大之後想做什麼?

我說,要作新娘。唉我那時還沒上幼稚園呢。

~~~~~~~~~~~~~~~~~~~~~~~~~~~~~~

(活動結束了,失落感卻已經開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9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