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多戰報──我的壞習慣
2007/08/23 21:12:27瀏覽647|回應0|推薦16

我的壞習慣,就是打電腦的時候(不管是工作還是寫部落格),往往會準備一堆的草稿或參考資料。

大家或許會說,這是好習慣阿,先打草稿,還可以在打字的時候反覆斟酌字句,將文書潤飾到最通暢易讀的地步,減少拗口難念的字句,甚至在一開始打草稿時沒有想到的,都可以再加以補充。如此一來,上傳到網路上的文章,才會是最好的。

至於參考資料更是重要,總不能每次光靠自己的記憶,或者對於自己不專精的部分用天馬行空捏造的方式來解決吧。畢竟那麼多學問都不一定是自己所知所學的,毫無邏輯的瞎掰對工作一點都不尊重。

呵,聽起來好像很慎重。

但是,請大家想像一個畫面,一個中規中矩的姑娘家專注的打著字,然後,電腦主機上,電腦桌下,甚至是身後的一大片地板,全都散落著一張張的草稿,一本本的參考書籍,那能看嗎?

沒錯,當我在打字的時候,就是打完一張草稿,就隨手拋到一邊,一張張的草稿,就如同天女散花一般,飄到我身邊四周圍。連身為精神糧食的書籍,也會在我翻閱完畢之後,隨手就往地上一放。

這就是我不喜歡人家在我工作的時候,到我身邊為走來走去。雖然那些寶貴的資料被我隨手亂拋,我還是不喜歡他們被人家踐踏。

放心啦,小娉我還是很愛乾淨的,只要工作完畢,偷個空,我還是會自己收拾乾淨。

壞習慣不會只有一個的,我使用公家電腦時,是不敢在沒有洗手的狀況下吃東西,可是,卻在使用個人電腦時,忘記電腦鍵盤和滑鼠會有多少細菌在上面,雖然我會擦拭,平常不用時也會以乾淨的布蓋住鍵盤,不過,還是避免不了細菌在上面附著。

明知道如此,我還是會邊打字邊吃東西,尤其是寫文章,如果不吃巧克力,打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頭暈。

所以啦,叫我嘴巴不動是不可能的。如果不是打電腦配巧克力,就是拿零食餅乾或晚上的剩菜來果腹。

因之,我的電腦鍵盤(因為要防止鍵盤浸水壞掉,所以我的鍵盤按按鍵是浮起來的那種)按鍵底下,往往會卡著魚骨頭雞骨頭,還有餅乾的碎屑,弄都弄不出來。鍵盤和滑鼠也會不小心沾到融化的巧克力。

真糟糕,我的形象被我自己破壞掉了,怎麼連這種事我都說的出來?

最後,不曉得這是壞習慣還是怪毛病?既然他不太正常,那就一併坦白吧。其實我看見大家給我的留言或回應時,我的反應不是給人家回覆,而是對著電腦螢幕直接回答,活像我在做視訊會議一樣,或者是人家正在電腦另一端跟我對談咧。

奇怪,對方也聽不到阿,可是我就是會這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8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