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0
2014/03/07 13:25:33瀏覽162|回應0|推薦5

阿四的心事……。

小主人,阿四知道,妳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或許會有人說,是妳自己笨,不會保護自己,自己的權益不去爭取,又怎能期待別人會替妳打抱不平?可是他們沒有阿四瞭解妳。

解釋只能為妳自己帶來更多的冤屈,但阿四相信,有一天,妳會勇敢的說出這一切。然後,開始不再懼怕接觸外界,把妳想要付出的愛,放送出去。就像妳愛阿四一樣。

 

以四的故事……。

以珊以伍每次玩遊戲在用武器攻擊烏龜的時候,他們就會大喊:「轟炸阿四。」把阿四打死,把阿四殺光光,阿四是壞東西。然後等著以四生氣。

以四只能憋著不說,要是發脾氣的話,挨罵的只會是她。

除了阿四,沒有人會心疼她笑不出來。為了阿四,以四一直在忍受這些無聊的玩笑,而其他人祇不過是為了好玩而已。

以四會一個人跑到頂樓空曠的地方,拿著鄰居丟棄的竹竿當長槍,若有其事的練著獨門武功,以為自己是個很厲害的俠女。或者看著天上的雲朵,編織著離奇的故事。

「阿四,我跟妳說喔,我看到有一朵雲長得很像妳耶。」回家之後,以四立刻躲進房中和阿四說話。「可是妳『坐』在一朵雲上,有一隻狗在追妳,可是牠追不到妳。雲一直飄,妳一直飛,離那隻狗越來越遠。妳好厲害喔。」

後來,以四又看見一朵像烏龜的雲,飄到一朵像小島的雲朵附近。

那裡一定是個不懂什麼叫「掃把星」的世界。

 

阿四的心事……。

小主人告訴我學校裡發生的事,她說每個新學期的開始,她都會告訴自己:「凌以四,妳不要再當膽小鬼了,應該要多說話,改變自己,不要再被討厭,也不要再被欺負。」就像鳳山的天空,原本因為工廠太多,天空顏色灰灰的,但漸漸變藍。

一切都會進步,矮房子都會變成大廈。阿四相信小主人也會改變的。

可是,一到了學校,看見那些同學,聽到同學們跟她說:「妳怎麼還在這個班上?」她的勇氣又會退縮回去。然後她就會像上個學期一樣,很難有什麼改變。

爸爸的工作狀況有些進步,還會給孩子買新文具,去台北出差回來的時候,還買了有彩繪的鉛筆,鉛筆頭上不是後來被檢查出對小朋友身體有害的香水橡皮擦,而是假讚石,閃閃亮亮的很好看。同學們發現了,都來跟小主人借鉛筆仔細研究。

小主人回家對我說:「只要有新鮮的東西,同學就對我特別友善。」

看到她心情好,我也覺得開心。可是沒多久,她就對我說:「在學校的時候就發現,放在鉛筆盒裡的鉛筆不見了兩支。我明明放在裡面沒有亂放的。」

然後小主人對外人又開始不信任。

 

 

 

後來,小主人又跟我說起一件事:「老師在改考卷的時候,風很大,一直把考卷吹到地上去,我一直幫老師撿考卷。可是後來老師卻不太高興的跟我說,是不會拿東西壓住考卷喔。」

小主人只是想幫老師忙,結果換來的還是挫折感。

阿四也不明白,為什麼她和外人相處就是這麼難?原以為有機會交朋友了,結果人家不是要整她就是想拿她的東西。想主動幫忙做事,老師又對她不滿意。

她一直問我她是不是傻瓜?我還是搖頭。

第七章  發現新朋友

以四的故事……。

以珊終於把皮包拿出來了。

那是他們全家再度去懇親的時候,以珊把以四趕出房去,自己不知道從哪裡拿出那個包包的。

「妳把包包都藏在哪?」以四質問。

「我不知道。」以珊不說。

「包包怎麼會在妳那裏?」以四追問。

「我不知道。」以珊還是一樣的回答。

「這包包明明就是我的。」以四憤怒。

「我不知道。」以珊裝傻到底。

以珊就這樣理直氣壯的揹著以四的包包,在以四面前晃來晃去。從部隊回來之後,以四向以珊追討包包,以珊又把包包藏起來,還推說不知道包包在哪。媽媽說:「妳年紀太小,這個包包不適合小孩子,太成熟了。給妳姐姐比較合適。」

 以四只好去向阿四訴苦:「姐姐也才大我兩歲,她用那個包包就不會太成熟嗎?」

後來,媽媽給了以四一對耳環,那是日本的親戚寄來的,台灣市面上還看不到。以珊想要,以四不給,以四戴著躺在床上睡著了,醒來發現一隻耳環掉在床上,一隻耳環不翼而飛,以四找了好幾次,連床底下都看過了,就是不見另一隻耳環的蹤影。

以四把耳環放在桌上,洗完澡之後,回房間發現剩下的那隻耳環也不見了。

隔天,以珊就說自己買了一對新的耳環,還拿出來展示給以四看。

就是以四丟掉的那一對。以四和以珊吵了起來,媽媽出來主持公道:「那是她自己買的,妳怎麼可以亂說是姐姐偷拿妳的?」

後來媽媽帶三個小孩去逛街,一時興起幫以四買了一千多塊的手錶,回家之後,還是在以四洗完澡出來,發現放在書桌上的手錶不見了。媽媽也很難得的沒有罵她東西亂丟才會不見。

有一陣子以四想要當西點麵包師傅,所以天天都在蒐集報紙上的蛋糕食譜,有一天發現剪貼簿上的剪報被撕下來,以四猜測大概是怎麼回事,一翻姊姊的簿子,剪報就夾在裡面。連她存錢存好久才買到的食譜,都在以珊的抽屜裡發現。

以四把食譜拿回來,沒多久又被以珊拿走。

以四身體不好,經常生病,爸爸都會帶她去診所打針,如果剛好遇上夜市,就會買小玩具給以四,以四回家自己玩著,以伍走過來就直接拿起以四的玩具扔到地上,把玩具都摔壞了。

不小心滾到地上的直笛,也被以兒直接掃進垃圾桶裡。以兒說:「妳的東西都沒有價值,丟掉算了。家裡沒地方讓妳放。」

因為以四原本睡在爸媽的房間裡,上小學之後才搬到兩個姐姐的房間,以四常被當成那個房間裡多出來的人,還要她搬回爸媽的房間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56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