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19
2014/02/21 14:03:08瀏覽202|回應0|推薦7

後來小主人想到一個替我出氣的辦法,就是一個人拿著營養口糧,上面塗滿厚厚的乳馬琳,然後在鄰居小孩面前自己吃得津津有味。鄰居小孩會怕我小主人,因為小主人總是臭著臉不說話,他們不敢跟小主人要吃的,只有嘴饞的看小主人吃。

 

小主人在家的時後,不讓任何人接近我。餵菜葉,也是她自己來。可是,小主人的兄弟姊妹,就改用其他的方式來氣她。

那時候很流行兩個水管工人吃香菇救公主的電視遊樂器,小主人的家裡也存到錢買了一組。小主人的家人就聚集在客廳裡,按著遙控器上的按鍵,讓裡面的水管工人跳來跳去。玩電視遊戲機的時候,會出現很多烏龜,碰到那些烏龜的話,遊戲裡的工人會死掉,遊戲就會重來一次。

小主人是第一個過關成功的,但是後來,她的家人就會故意在小主人讓遊戲裡的水管工人準備要跳過障礙的時候,故意按暫停,然後再解除,害小主人來不及反應,水管工人掉下去,闖關失敗。

有時候,她們會一邊玩,一邊說小主人是笨蛋,然後惹得小主人和他們吵起來,她們就罵小主人是「掃把星」。

 

小主人的二姐以兒買了一個包包,久了就不喜歡,送給小主人,以珊想要那個包包,就要小主人的媽媽去跟小主人討。

「這個包包是我的,我要放東西。」小主人不肯。

後來,小主人的大哥以達服兵役去了,小主人全家去懇親,小主人的媽媽要小主人把包包借給以珊,但回來之後,以珊就不肯把包包還給小主人,還藏起來,說包包不在她那裡。

「把包包還我,明明妳就帶回家了,怎麼不在妳這裡?不然在哪裡?」小主人和以珊吵了起來。

「沒有就是沒有,妳不要冤枉我。」以珊面不改色。

兩個女孩越吵越凶,但是我卻聽到小主人的媽媽說:「明明就沒有,妳不要亂講。」

我知道這話是對小主人說的,我沒有辦法安慰小主人,只能一如往常的看著她,聽著她的訴苦。後來小主人搜出了那個包包,放進幾本漫畫,藏到自己放衣服的衣櫃裡。過幾天之後,小主人告訴我:「包包又不見了,可是裡面的漫畫在三姐的手上。」

她跑去質問以珊,以珊卻不承認。

「不要誣賴自己的姐妹,妳又沒證據。」媽媽說。

連以伍也站在以珊那裡,指責小主人亂說話。

還是只有我站在小主人那邊的,所以小主人根本沒有辦法。以珊拿了小主人什麼東西我都看到。我陪著小主人在房間裡哭了很久,我想保護她,可是阿四太弱小了。

 

以四的故事……。

以四總是比家人起床起得晚,如果可以,她希望,醒來的時候,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大家都說她愛賴床,一到假日生活作息就大亂,將來一定是個沒有前途的人。

而她只是因為睡著的時候在夢裡才能說出真心話,醒來在現實裡卻什麼都不能說。除了阿四,誰願意聽?

即使自己是因為事實而堅持,但還是會有人站在說謊者那一邊。包包只不過是她所失去的東西裡其中的一樣,但她傷心的是,她從來沒有權力保留自己喜歡的東西。

睡醒之後她還是哭,餵飽了阿四,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到餐廳吃飯。

爸爸上班去了,以兒要補習考大學、白天在打工,家裡只剩下媽媽和最小的三個小孩。

以四替自己添了碗白稀飯,拿了點肉鬆配飯。

「咳咳咳……。」以珊以伍假裝咳嗽。

只要以四動到他們喜歡的食物就會這樣,弄到以四都不想多吃,好像是她挑食一樣。

以四默默吃著,以珊和以伍就故意模仿她的動作,她夾菜就學她夾菜,她把碗放下就故意把碗放下,以四不想吃了,媽媽就罵以四:「又來了,沒有人像妳一樣仇恨自己的家人的,有什麼事可以讓妳一直計較吵到現在還沒完沒了?」

以四慢吞吞的吃著,媽媽又罵:「一口白飯放進嘴巴裡舔一舔又拿出來,再放進去舔一舔又拿出來,不覺得很噁心嗎?女孩子吃要有吃相,要是妳爸在又要發脾氣了。」

以四根本沒有這樣,但她知道辯解的話又是同樣的下場。她曾經問過阿四:「為什麼我在家裡也是這樣?在學校也是這樣?」

阿四卻沒有辦法回答,只是輕輕搖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27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