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
2010/11/28 17:30:58瀏覽295|回應0|推薦7
多年前逛誠品買了韓良憶作~~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
最近因為一直想著退休後的生活就拿出來再看過
  

我在法國西南,尋覓了一間小屋短暫居留。
也許白天出門去,在市集與小舖間瞧瞧新鮮好玩的東西;
也許下廚做幾道當地料理,滿足我的做菜慾望和好胃口;
更也許,只是坐在院子裡發懶,吃著乳酪,搭配清涼的葡萄酒……
有沒有覺得很棒啊這般過日子
當然不一定是要在法國啦也可以選擇其他國家或台灣的鄉下啊

書中提到~~透過手續簡便的網站,你可以輕易在法國西南租到一間利用當地石材搭築,起居間、臥室與廚房一應俱全的古樸小屋,讓你能完全融入當地生活!也許出門遊逛市集,買些食材回『家』料理、也許漫無目的隨興開著車,遍覽鄉間風景、也許將車再開得遠一點,參訪古蹟與百年老鎮……真正的旅行,就該如此愜意!

大妹昨天才從德國回來這次住了一個月也是去之前透過網站先租好房子約600歐元所以也要有些經濟能力才有辦法過這般逍遙日子


作者說到~~喜歡簡單的生活,認為生活中只要有好吃的食物、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書和電影,平日能在家附近散散步,一年至少去旅行一次,就很好了。尤其吃和音樂是最容易取得的樂趣,一日不能缺。覺得吃東西時影響自己最多的是心情和食物的本身,再來就是一起吃的人。

哈哈~~~我也是ㄋㄟ所以退休後希望就是如此過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z5709&aid=455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