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8野草莓之我見
2008/11/18 18:43:11瀏覽543|回應0|推薦12
沒興趣管你是野百合還是野草莓的什麼東東
只知道這又是另類的中正廟萬聖節廟會
十八年前我已退伍未能恭逢其盛
身處中部只有輾轉聽聞一票自詡高材菁英的學生靜坐是也
煞有其事的卻不知所云

活得夠久,還是有好處的
當時的認知便是這些驕子拙劣的東施效顰
乘著前一年六四天安門的熱度
合理化的擴大對民主訴求的理念或熱誠
要脅及傲慢地向執政者要糖吃
也正好國民黨長期壟斷政治資源
正應該被檢視之際
於是半吊子的學運碰到半吊子的政府
便莫名的造就了野百合學運的光榮事蹟…

過了這麼多年,愈發映證當年的看法無誤
只能說:同學們,您們將自己膨脹過度了吧
跟著特定立場的教授這麼起鬨
再被唯恐無政治話題可炒作的媒體關照幾天
就自大的以為自己成為國家政治議題的中心
未免太自我抬舉了
我當然明白台灣法令上不公不義之處甚多
但問題是
您願意用怎樣的代價來換取發聲的機會及爭取他人的認同?

如果說只是非法的盤據指標建物靜坐幾天
就能叫囂指名馬英久、劉兆玄來接見,回應您們訴求
那麼您們也把社會運動看的太廉價了
曾經有個黃媽媽
她的兒子在海軍服役時被欺淩加害並投海棄屍
爾過軍方還吃人夠夠的提報失蹤、逃兵
若非大陸漁漁撈起那付腦門還插著釘子的屍體
此事件可謂是石沈大海
您們知道黃媽媽為了爭取軍中人權
以及謙卑地要這麼一句國防部長的道歉
前後用了近十年的光陰嗎

我不相信到了弱冠之齡的您們
沒有輕重緩急的獨立思考
前一個執政黨將一堆所謂的BOT的案件
獨厚地讓財團綁架,賺飽飽地拍屁股走人
二次經改、烽火外交…
自己大賺國難財並促成了財團怪獸化
您們知道嗎
往後不管是您立業成家,從買房子到打電話
到您往生之前,每一塊收入
起碼有一半要奉獻給這些社會的蛀虫
碰到這種出賣我們的執政者時
您們怎麼不會深惡痛覺的反抗呢?

前車之鑑
看看所謂野百合世代的一群吧
掛出反專制、要民主的招牌夠亮的
但真得有幸進入廟堂層峰者
可有能堪聞問的貨色能見人
馬永成?羅文嘉?林嘉龍?
如果您有擠進政壇撈個飽飽、大富大貴的大志
我沒話說
不然好言相勸
別作別人政治算計的馬前卒,好用的跳板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k4k2e&aid=239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