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生涯》當個開心的好老師
2010/03/31 22:53:47瀏覽459|回應0|推薦3

今天星期三  高三的模擬面試也進行了三天

一切的行程都很順利

孩子們在模擬面試裡  受到老師的指導 有學到東西

教授們真心的為鼓山的孩子指導  在他們的眼神中

我彷彿看見  當年我大一大二時  心理系老師對我的關愛

至今那種感覺依舊清晰  並深深影響著我


今天有個孩子跟我說:老師  我可以稱讚你嗎?

我說:可以ㄚ 請說  

老師 我爸說:他有看到你的BLOG 他說你們老師好用心 好認真

我說:謝謝你跟你爸的稱讚

聽到這些話 我真是滿心的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越是忙在高三孩子的模擬面試裡

不論白天有多忙碌 從走廊頭 走到走廊尾  再走回來 再走過去

不論晚上校對學生名單  思考隔天的事情到多晚

我卻是越忙越開心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忙碌是有意義的  是有價值的

雖然有人說  輔導老師只是學生生命中的過客

也許到現在 還有很多高三學生不知道我的名字  跟我不親近

但我仍然知道  當初那個  讓我成為輔導老師的初衷

因為有機會為孩子付出  陪伴孩子成長  看到孩子進步

這種過程裡的欣喜  讓我能夠一直持續在這份工作上努力不懈


因此 今天 我要跟許多人說謝謝

謝謝鼓山的孩子們 是你們讓我有機會為你們服務

謝謝今天來繳交繁星上榜心得的孩子   你是這樣的記得老師的交代

謝謝這幾天來幫忙的幾個義工媽媽   有你們幫我安頓好面試現場

你們真的是這個活動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謝謝  今天來參加模擬面試的孩子   是你們讓我有機會同你們一起學習

謝謝  今天來跟我請假不能參加模擬面試的孩子 

是你們讓我知道教導學生為自己負起責任  仍是教師工作中不能或缺的一部份

是你們讓我知道  你們和我想像的一樣乖巧 聽話 成熟 懂事  並且一直在努力


有一個師父說 只要你們願意 我願意生生世世陪著你們

我也要跟孩子說  只要你們願意 老師永遠都在這裡支持著你們

未來不論你在哪裡  遇到挫折  遇到困惑的時刻

請記得 永遠有一個老師 在這裡默默地祝福著你們 

堅定地相信  你們可以有能力為自己做出那個真正對的選擇

對自己有益    對他人有益  更對社會有益

永遠愛著你們的滋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ping2005&aid=39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