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年花燈登場囉!
2009/02/06 12:18:40瀏覽473|回應0|推薦10

牛年花燈登場囉!

 

過完農曆新年,接下來最期待的莫過於元宵節及各地的花燈活動,剛好有機會來到竹北文化公園,到的時間約末是晚間七點多了,剛好遇上竹北燈會的記者會唷,主持開場的有藝人白冰冰、新竹縣長以及許多我不認識的新竹地方官員,開場點燈之後,還有短暫幾分鐘的小型煙火施放,讓恰巧來到竹北的我,直呼真是太幸運了!

看完點燈儀式的記者會,便往周邊的公園布置逛逛,現場有花燈競賽區,今年最熱門的主題當然是牛,接著還有團團圓圓,這兩個主題真的是很熱門;來說說最熱門的貓熊好了,大大小小的貓熊,有單獨一隻貓熊的花燈,也有成雙成對的貓熊,最大的大約有一百公分吧,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一個單獨貓熊的花燈,是國小組的小朋友做的,小朋友取的花燈主題名字是『團團圓圓的私生子』,看到我都快笑翻了,現在的小朋友還真是有創意阿!

除了花燈競賽區之外,還有傳統藝術市集,在這種市集我最喜歡看攤商做龍鬚糖了,看著原本一大塊的麥芽糖,在老師傅的手中一拉一收中,漸漸成了一絲一絲的細密糖線,在包上花生粉、芝麻粉,真的是充滿傳統回憶的美味甜點。

最後,回到點燈記者會的地方,發現冰冰姐還在ㄟ,大家都搶著和他在花燈區合照,再往前走發現有工作人員在發送今年的牛年花燈,原本是要到元宵節當天才可以憑資源回收(如三個電池)換的,沒想到今天沾點燈的福,居然可以排隊就拿到耶,我當然是趕緊隨著人潮排隊去阿,拿到花燈後就開開心心地回家囉。很抱歉今天出門相機不聽話沒電了,只能分享回家後幫小牛花燈拍的照片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ping2005&aid=262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