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給女人的一封情書
2007/05/24 23:17:27瀏覽266|回應0|推薦3
(作者:IVEE,包氏國際總經理、愛維香香創辦人。全文摘自PPAPER 2006.07 第23期。)

寶貝:

我好想妳。這是我最想告訴妳的一句話,雖然我們剛剛才通過電話,我有開不完的會,妳也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忙,可是每次都這樣,電話掛了以後,我才想到我有好多想要告訴妳的事情都沒有說,今天的天氣很好,早晨的陽光柔軟地撒在妳的身上,妳的頭髮也慵懶地覆在妳的肩膀、妳的額前,我們吃完了早餐各自去上班,說再見的時候妳要我小心安全,妳的眼神總是有一點點擔心,妳的微笑也透露出一絲絲無奈,我知道,都是為了我,儘管在這樣風和日麗的天氣裡,儘管我確定吃飽了,儘管我已經是個大男人了,儘管我就在妳身邊,妳還是不能停止地為我想,而我,其實我覺得妳今天特別漂亮,妳用了新的保養品嗎?還是穿了一件新襯衫?我有告訴過妳妳穿襯衫特別好看嗎?有說不出的優雅,當然囉,跟往常一樣,我沒有講,也沒有稱讚,我甚至第一個念頭是幹嘛穿得這麼漂亮去上班呢。

對不起。不只是為了我總是吝嗇給妳一句讚美,或是對妳的關心總是接受的理所當然,在一起這麼久了,我知道我總是讓妳難過的時候多。其實,妳也知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雖然這句話我好像從小講到大,那些錯誤我也犯得駕輕就熟了,每次問題發生的時候,就像妳說的,我就是愛強辯,死不認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要挑最難聽的字眼回話,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對妳的眼淚裝作不在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走過去抱抱妳就好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溫柔地說一句:「都是我不好,下次不再讓妳擔心了。」好像任何承諾對一個男人來講都是那麼困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表現得總是只想到我自己,連自己闖了禍都還要妳道歉似的,好像我在用盡一切方式試探妳的底限,看妳能夠容忍多久,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千方百計地把妳擄進我的世界,卻總是在妳面前關上我心頭的大門。

我不能沒有妳。這才是事實的真相,天知道我有多恐懼孤單與寂寞,天知道我有多麼的無助與軟弱,男人是最自大卻最沒有自信的動物,天知道我有多麼害怕這個事實就這麼被妳發現了,我真的知道自己沒什麼好,可是有哪一個人願意相信自己真的僅止於此,這樣的我如何承擔妳給的愛,如何回應妳無悔的付出,如何面對妳對於人生完美的期待呢?我想要變成妳眼中的強者,我想要給妳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我想要給妳一個開心的生活,就像逗妳笑一樣那麼簡單,妳總是念我想要買的東西太多,不能沒這台電腦,不能沒那台相機,其實真正不能沒有的我沒有說出來:我不能沒有妳,因為我知道只有妳能讓我相信,我可以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妳辛苦了。這不是說說而已,我真的打從心裡知道,妳能夠為我做的,連我自己都沒辦法為我自己做到,妳能夠承擔的,需要我無從想像的勇氣與堅毅,當我看著妳的時候,我懷疑這麼姣好的面容,為什麼會選擇愛上如此平凡的我,耐心地提醒我喝水洗澡,打點我乏善可陳的儀表,說服別人我有多帥多好,當我抱著妳的時候,我發現這麼嬌小柔弱的身軀,竟然是我這個大男人最重要的依賴,支持著我每一個不確定的決定,鼓勵我面對每一個不可預期的挑戰,我一直都知道為什麼神選擇妳將人類的下一代延續下去,因為只有妳才能夠提供最安全的庇護,只有你才能夠給予最無私的養分,只有妳才能夠不求回報的包容,也只有妳才能夠無止盡的付出,包括妳的人生。

我愛妳。這是我最想告訴妳的最後一句話,請原諒我總是不願意好好地說給妳聽,可是妳要相信其實我總是在心裡面一遍又一遍的說著,從沒有停過,美好如妳,我怎麼能不愛妳。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雖然我們都在各自忙著,但是能和妳分享同樣的陽光就是此刻最大的幸福,情人節還沒到,希望這封情書提前給妳正是時候。

愛妳的寶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98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