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 如何讓對方明白自己的用心,而不是刻意?
2007/03/18 17:24:28瀏覽378|回應0|推薦4
我先講一個故事

女生是我的好友 她的男友算是對她一見鍾情

想辦法拼了命打聽到她的聯絡方式

然後在颱風夜涉水送自己煮的晚餐

跑去學校偷日光燈燈管 只為了讓女友颱風夜房間有燈光

平日對她無微不至 只要我朋友開個口

她男友一定會想辦法帶著她想吃的東西殺過來

我好友喜歡什麼東西 他毫不手軟地拿著他的獎學金買下去

她想要一個大熊 他豪不猶豫地花了八千塊買了一隻快抱不動的的大熊



直到有一天 看似美好的一切有了戲劇性的轉折

她男友基於良心不安 坦承其實他有劈腿

另一個女生暗戀著他男友 並且多次在夜晚風塵僕僕地去買宵夜(唉 新竹風大)

自己還細心地包裝好 寫著小卡片

並且還會帶吃的喝的給她男友的室友

甜甜地笑容 親切無悔的態度 讓那些男生室友每個讚不絕口

喜歡對方遠大於我好友



當時 她敘述 她男友哭著跟她說

"我本來覺得你跟她在我的心目中是差距很遠的

但是日復一日 我發現她在我的心目中越來越重要

直到我覺得她跟你快接近了 我實在再也受不了"

"我一直覺得我對你很好 但是你彷彿都是默默地接受

把我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其實我也很希望別人能對我這樣 那樣地對我無微不至"



那時候的我 站在好友立場的我

當然是覺得 這是什麼狗屁話 你這個劈腿的還做賊著喊抓賊

好像活該我好友那樣什麼事都沒做就是活該被劈



但是過了很久

我才慢慢的去體會了解她男友的心境

雖然我覺得他當然在作法上有很大的瑕疵

因為他不曾溝通過 他用接近溺愛的方式嬌寵著他的女友

卻不會表達自己心底的需求和聲音

他女友自然會認為這一切都是他甘之如飴



不過如果回到探討人性

其實一個人往往對別人在那些方面特別好 其實相對的 代表他也很在意這一部份

而其實骨子底他也渴望有人可以像他那樣地回饋

因此當一個不斷付出 卻覺得另一半似乎只是安逸的接受 甚至連感謝都忘了的時候

這時候出現另一個人 願意對他那麼好 看起來是那麼無怨無悔地

實在很難不心動



後來 發生了很多事情

中間我好友當然也有聲嘶力竭的哭泣 痛苦地怨懟對方如此殘忍背叛

但是她最後決定 抹乾眼淚

她還是希望兩個人一起繼續走下去



後來開始看到很不可思議的情節

(通常這種劈腿事件爆發 通常是劈腿者會基於自己做錯事比較低姿態)

我好友午休回家 硬是煮了鍋綠豆湯 騎著小50到男友學校

請著他和室友一起喝

要不然就是切好著水果 弄好著飯菜 硬是殺到對方寢室去

只為了讓她男友也深深感覺到她也是願意付出的

她的愛 是願意在行動中表現的

她開始了解她男友要的是這種具體而主動的關懷貼心

而不是電話裡軟綿綿嬌滴滴一兩聲你想不想我呀



她男友劈腿是傷人的 但是她的確沒有好好顧及她男友的心理感受也是事實

她很堅強地決心捍衛她的愛情時

她就是可以做到讓對方 和那群偏向第三者的室友們心服口服

當然後來他們也花了滿長的時間 試圖消化彌補曾有的傷痕

在其中學會了付出 學會了溝通 需求 被需求 抵檔和預防第三者的外力侵入

至今 他們交往進入了第六個年頭



所謂的"用心而不刻意"

就是你"平常點點滴滴"就要不斷進行的

而不是感覺情人節到了 生日到了 才趕緊籌備出一項企劃來

唯有你幾乎每天都會忍不住在小細節表達出你的愛意時

他才會覺得 你是真的很用心

但不是到了節日 或是吵架後才很刻意作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82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