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給男人的一封情書
2007/05/24 23:16:41瀏覽215|回應0|推薦2
[愛情] 給男人的一封情書瀏覽58|回應0|推薦2
2007/04/19 12:52:35
(作者:IVEE,包氏國際總經理、愛維香香創辦人。全文摘自PPAPER 2006.07 第24期。)

寶貝:

我愛你。從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知道了,雖然我裝的那麼地不在乎,雖然我正眼也沒看你一眼,雖然我和所有的人談笑除了你,雖然我還是別人的女朋友……,事實的真相是,從你進門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自己完了,你看了我一眼,我只聽見平地一聲雷,你對我微微一笑,我的雙頰立刻滾燙,你向我走過來,我的心頭小鹿撞到我的調整型胸罩,我忍住不安、忍住緊張、忍住興奮、忍住笑,而你終於站在我的面前,那麼好看、那麼帥氣、那麼優雅、那麼酷地對我說:「妳……後面是不是廁所?」天啊!就在那一瞬間,我戀愛了,我領悟了人生,愛情是多麼單純又多麼有力量的生存動機啊,因為愛你,我在三十秒內擬定出了兩小時獵殺行動計畫,因為愛你,我了解了今後至少為期一年的人生方向,因為愛你,活著,不再只是一部大陸電影,因為愛你,我知道自己必須立刻變漂亮,這不是一句口號,就因為愛你,我的生命立刻有了意義及效率,就在你出現的那一天,我重新活過來了。


我不能沒有你。這是我每天睡覺前和眼睛張開的時候,腦海裡所浮現的第一句話,如果你不在身邊,我想看到你,如果你就在我身邊,我更是害羞地不敢看你,我從來不知道生命中多了一個人,是如此甜蜜的負擔,更是如此積極的動力,所有的人都說我瘋了,說我有了愛情就不要爹娘、不見朋友,徹底地人間蒸發,其實不光是因為我一秒鐘都不想和你分開,我更害怕我的姐妹淘會用盡心計把你拐跑,為了擁有你,更為了讓你想要擁有我,我必須要讓自己更完美、更好,更具有無法超越的競爭力。有時候我自己都不明白,我愛你的份量還能夠有多重,到底是為了愛你,還是為了那身陷在愛裡無法自拔的感覺,我只想要知道你對我的想法,每一個每一個想法,你喜歡我的頭髮嗎?你喜歡我穿洋裝還是襯衫呢?你覺得我撒嬌太娃娃聲嗎?你覺得我的叮嚀很煩人嗎?你知道我用了新的保養品嗎?你是不是覺得我太傻氣一逗就笑呢?你認為我太依賴你了嗎?你覺得我太黏了嗎?你覺得我問得太多了嗎?你愛我嗎?


你辛苦了。活在這個時代的男人真的不容易,上一代的壓力彷彿永無止境,而未來又是那麼遙遙無期,每天你武裝自己面對那個處處要你證明能力的世界,好像身為男性只是一個無法開釋的原罪,而我卻總是加倍地對你要求更多,要你上進、要你成功、要你體貼、要你溫柔、要你像個大男人、更要你像個小男人,為了陪伴我,你連朋友都快沒了,為了照顧我,你連家人都不顧了,你曾告訴我,我是你每天早起工作的動力,我還覺得你不夠誠懇,覺得你只是敷衍而已,我從沒有設身處地地將自己丟到你的世界,給你你真正想要的同情,卻只是隨時隨地像個秘密警察一樣盯著你,害怕你變心,我那麼好強,卻在認識你之後就冰凍了自信,我滿腦子想的只是要你給更多的愛,要你說服我是個完美的女人,卻沒有想過如何補充你愛我的勇氣。


對不起。你知道我就是那麼地沒有安全感,又愛吃醋又愛發脾氣,我也希望自己能夠隨時拿出面對客戶的理智,不要總是情緒化又愛抱怨,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拿你跟別人比,那些笨蛋哪裡比得上你的千萬分之一,如果我有一丁點的對他們釋放善意,也是為了要證明給你看我不是那麼沒有行情;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出難題逼你證明你對我的愛,我真的很抱歉要你去買咖啡害你錯過巴西隊進球的畫面,我也很抱歉害你跟賣便當的老闆理論其實是我自己點錯了餐;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講理又迷糊,既沒方向感又沒立體概念,我很抱歉每次都講錯路還要指揮你開車,我很抱歉每次約會都要你等我我還記錯地點,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感謝你總是包容我所有的任性與不可理喻,在一次次的爭吵過後還選擇愛我,我常常在想,漂亮聰明的女生那麼多,平凡如我,既然千方百計地把你騙進了我的世界,為什麼總是心口不一地質問你幹嘛要留下來。


我好想你。也許這是我唯一不變的對待,我想著你,時時刻刻,沒有理智而且不能解釋,我想著你的好也想著你的壞,我想著我們的過去也想著我們的未來,情人節就快到了,我只想告訴你自從我們在一起之後,每天都是我的情人節,我不在乎能不能得到花束或是吃到大餐,也不在乎有沒有巧克力還是昂貴的禮物,我要告訴你真正的事實,你是我追來的,這就是我終身最好的禮物。


愛你的寶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98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