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村上春樹-淋濕的愛情
2007/02/27 16:55:07瀏覽389|回應0|推薦3

我沒有辦法保護我的愛情,不知道還可以有那些選擇,應該拿起武器抵死保護,還是束手就擒?這幾天我明白了你從前跟我說的,什麼事也做不下,眼淚直流的感受。我很明白分離的痛苦,也明白面對分離的勇氣,不是與生俱來的。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保護,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所謂的武器?你知道那種很痛很痛的感覺,哭得說不出話來,親愛的藍,我現在很痛很痛……。

一場雨,一場大雨,就能淋濕我們的愛情,這是沒有辦法的事,還是等不到天晴。像是野蠻女友中的某一幕,女主角隔著山頭對男主角喊:「我曾經以為我與眾不同,但其實我也只是個無助的女孩。」如果你曾為她的話打動,那麼你也能了解現在我有多麼無助、慌亂,就像是敗仗的小兵,只能落慌而逃。我從不覺得自己與眾不同,特別的只是我們的愛情而已。男生不見得打不贏女生,他的退讓是因為他懂得女生,也因為疼愛她。

即使我們身上背負著早就被預料的結果,我們還是決定往前走,這不也需要勇氣嗎?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堅信,要走一起走,愛情雖然不是零和,但如果其中一個人被丟下,我想他一定傷心欲絕吧! 很多時候,我把話保留,是為了我們好,我怕爭吵,好怕好怕,在猶疑來與去之間,什麼我也丟不下,只為了一個字。相信我是真的珍惜我們之間得來不易,也希望你同樣的珍惜我。

我們都曾經失去過,更應該要明白情人其實都不完全,所以才能看見愛情裡的真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該懂得如果當下的心情慌亂無助,用時間來解答,等待的時間也許長短不一,但愛情不見得會是無解。不管花多少時間,只要你能找到自己,找到我們存在的價值,從你眼中,也許也能找到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77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