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迷思
2007/02/04 10:32:52瀏覽208|回應0|推薦7
1.何謂壞男人


看大家文中 不難發現大家口中的壞男人

大多是花心 不專情 但又很有魅力

是個邪惡又迷人的角色 (喵~)


很顯然 對於花心 但是不解風情 無趣 不會察言觀色的男生

大家都覺得那根本是個笨蛋

是個想吃天鵝肉又沒本事的傢伙



所以就算他內心想要偷吃 想要花心

但基於個人沒本事的緣故 所以無法達到確實花心的動作

於是他雖然骨子底一樣壞透了 (已定義花心為壞為前提)

但他沒競爭力 又沒有威脅性

在不是討論社會福利的情況下

大家根本懶的討論 XD




2.何謂好男人


看完大家討論

發現這裡的"好男人" 是根據先浮現壞男人的嘴臉後 反向思考營造出的模樣

於是他當然跟壞男人最大的區隔在於他不花心 他忠實

那麼 其他條件呢?



正由於這邊的"好男人"是映"壞男人"而生 並且在其之後

所以好男人的其他條件 "自然"地要跟壞男人作對照



壞男人 好男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花心 忠實

有魅力 不夠有魅力

花言巧語 不太會說話

忽冷忽熱 熱誠如一

風趣幽默 一介耿直

懂女人的心 不懂女人的心

會討歡心 不會討歡心

...... ......



看這個表時 有沒有發現通常在討論壞男人話題時

多數人對"好男人"通常是顯性隱性存有這樣的形象呢? :)






3.不提到"壞男人"情況下 所謂"好男人"的形象



如果這時 你多去問幾個你認識的女生

"你心目中認為的好男人有什麼特質呢?"



這時候答案或許不盡相同

不過你很可能聽到的是

"對我好 細心體貼 溫柔而有包容力

很man卻不大男人主義

有肩膀能負責

我哭的時候會安慰我 平常會逗我開心

很溫暖 踏實地了解我並給我支持

不會隨便丟下我 忠誠

孝順 對人大方不會小氣巴拉 性格成熟

有個性卻不會亂發脾氣

理性卻不會硬梆梆地不通人性

讓我有安全感 信賴感 是可以託付一生而很安心的人

..........."



當女性描繪好男人形象時

往往不僅僅是只有"忠實"這一項

除了不會花心的要求外 通常都會多幾句描述對好男人的"正向優點"



這時候大家有沒有發現

除了在"忠實VS花心"這塊不動搖外

女性通常對好男人的想像或敘述

並不是對應壞男人而生的相對條件



一個好男人 他可以有魅力 會說話 甚至懂得甜言蜜語來討歡心

他可以不花心 而且又貼心 去當個善解人意又溫暖的人

甚至這個好男人有點小聰明的話 他懂得利用若即若離等的戰術讓自己感情加溫




所有壞男人可以有的特質 好男人同樣也可以有 !

除了他懂得去認真談一段感情 不濫交以外





沒道理一個好男人

就因為他不花心就非得要無趣 剛毅木訥 不懂討歡心呀 (笑)






4.好男人 壞男人都有能力之別




回到我對壞男人定義提出的看法

如果我們覺得這個男人壞 是因為他花心 不會好好珍惜眼前人 把愛情當遊戲

那麼應該所有會這麼想的男人 都是壞男人



而厲害的壞男人 才會善用自己的優勢 利用一些技巧順利達成他的目的

沒有能力的壞男人 只能自己多作春夢 他想要使壞也沒人可折磨

而普通能力的壞男人 通常變成碰運氣 情況好他有對象可以花

情況壞 他或許光守著手頭上的一個女友 就沒別的對象了


我就有好友的男友是這樣

那個男生會說話 但是很多話聽氣來油腔滑調 耍皮子多

他有一般男生追求女生的條件跟能力 不過在男生中頂多算中等 或略偏低一些

他一直很想花心 背著我好友上網徵友 跟網友搞曖昧 叫公叫婆的

但是給了照片被嫌不夠帥 或是出去後覺得他不夠迷人

總之他一心想要劈腿 卻屢屢不成功

最慘的是 他間接順練他女友便呈FBI 屢次發現他在外失敗的戰蹟

於是在我好友死心眼 (認為這是他第一個男友Orz)

還該男子假性懺悔下 他們的戀情就在沒有人劈腿的風雨飄搖中成長



你說 這個男生是不是個壞男人呢?

看似他都同時跟一個女生交往 (就我朋友阿呆嘛 = =")

其實只是因為他能吸引到的人有限

所以目前這幾年沒劈腿 或許過一陣子運氣好點 遇到臭味相同的中獎了




說完壞男人

那麼好男人呢?

呵呵

忠實可靠 想要給另一半幸福的好男人

當然也有比較厲害的 聰明風趣 貼心溫厚 一樣能哄女生開心的

照樣能甜言蜜語

一樣會運用一些兵法 適度地在追求或在一起的過程是帶點神秘感又美好溫暖的

不會一開始就就捧著血淋淋的心說 我~這~麼~愛~你~ 你~怎~麼~不~要~~~

他們一樣可以很有魅力 令人很著迷


但是與高段的壞人差別是 沒有騙人害人之心

他們對於遊戲人生 玩愛情遊戲沒有太大的興趣

他們只想花時間精神 投注在他們真的想好好走下去的對象



他們只需要一個讓他們覺得很值得的女生 然後彼此相愛 一起扶持就夠了

一段真愛 對他們而言 不需要2個人以上



也有段數低的 真的是太過懇實 以致於不會跟女生說話溝通 忠誠但是無趣


當然也有介於兩著之間的普通人

他們有一些本事 會吸引到部份的異性

他們也擁有部分迷人的特質 卻也同時有比較無趣的地方







這些段數高的 低的 普通的好男人 好女人 壞男人 壞女人

其實都充斥在你我的身邊





一個人魅力與否 貼心與否 迷人與否

並非取決於他是不是想要花心還是忠誠

而是在於他個人的眾多特質 和展現風範






你可以選擇一個貼心的壞人 也可以選擇一個迷人的好人



你更可以激勵自己成為絕代情聖 處處留情的壞人

或是找尋自己真愛 然後大展身手讓對方死心蹋地的好人






無論你要自己要當什麼樣的好男(女)人 或是壞男(女)人


不要忘記

這世界上有許多有姿色 有腦袋 條件好 又有手腕的人

他們只是不想當壞人而已




不是不能 只是不想






壞人與好人 絕對不是在自身條件和魅力的多寡好壞

而是在於是不是真的想好好談一場戀愛 而非玩愛情遊戲而已


















現在 你還是覺得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嗎?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71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