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
2007/01/22 17:17:00瀏覽353|回應0|推薦7
作者: es21 (尋訪幸福) 看板: CATCH
標題: [分享] 愛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
時間: Thu Dec 28 16:33:47 2006


最近在沈澱的心得....

曾經我也在問,為什麼,很用力的去愛了,卻沒有得到想像中的美好?

為什麼,當我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把msn上女性友人全都封鎖刪除了,

換來的卻是她不懂、不珍惜,而我被分手之後都沒有女生可以聊天....Orz


那時候不懂的是,愛情難道不是付出就會有收穫嗎?

真心捧到對方面前,幾個月的甜蜜之後,卻被嫌只有真心還不夠,厭了煩了膩了,

要求越來越多,問題越來越大,兩個人都好累好累,受的傷好深好深....。


現在的體悟是:

原來,愛情並不是單純的給與收,愛情,是兩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

愛上一個人,並不是表明心跡似的狂刪MSN聯絡人....

而是即使MSN上再多女孩子,我有空的時間只會、只想用在她身上...。

並不是花盡心思尋找哪家店好吃、氣氛佳,

而是不管是在大餐廳,或小麵館,兩個人都能開開心心、暖暖的一起吃飯。

愛情的相處,本來就不是『付出努力——期待給回應』這樣的模式...。

而是重新思考生活....

...有誰,會形容生活過得很『用力』?吃飯一定要去哪家吃才好吃、聽音樂一定要

聽哪首歌、對家人講話要想半天如何應對,期待他們對你有最佳的印象...囧?

愛情,回歸最真實的點,也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

不論是一起過生活也好,彼此分享生活也好,總之,那還是生活裡的一部分。

當得到愛情,卻忘了好好生活的時候,那就會活得很不踏實@@


『用心』的過生活。

愛情不是付出,也不是得到,而是生活的兩人互動...。

問題是,不同的人,我們也可以發現,有些人生活可以很用心,有些人生活得

不經心...。

同樣每天要吃飯,有人就可以多花一點心思找營養好吃的地方....。

同樣每天睡覺,有人會去找讓自己好眠的寢具或方法,讓自己睡得安穩...。

同樣要剪頭髮,有些人就會多花時間去想一下自己怎樣剪才會好看...。

同樣要在家裏擺東西,有人就會花心思佈置,讓家裏看得很舒適...。

那....同樣的要談戀愛,為什麼不能多用點心思,讓愛情的生活變得不會膩呢...@@?


我前女友罵我的:『你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到底女孩子要的『用心』是什麼意思呢@@?

我很努力的在愛她,卻一直因為小地方被罵...。

很多事情沒注意、忘記了要哄她、忘記要對她好,就會被她罵我不用心....。

那時只感覺,我做了那麼多的努力,妳沒有看到,卻要一直挑我不夠細心、不夠

注意的地方....。

原來,並不是不夠用力、也不是我努力的方向不是她要的...

..而是我忘記了愛情是生活,生活不應該刻意,

不刻意,也就沒有『忘記對她好』的問題了....囧|||


◎ 真心與技巧?

板上不斷出現真心技巧孰重孰輕、誰先誰後的論戰文....。

如果換個問法的話....

試問,要過一個有質感的生活的話,是要擁有懂生活的技巧比較重要呢,

還是有想要過質感生活的心比較重要.....囧?

這兩個,缺哪一個都感覺很怪吧....XD


如果愛情就是跟對方生活互動的話,

沒有技巧去經營,生活變得千篇一律,兩個人都磨到沒有新鮮感了,那也維持不下

去,會讓人感覺跟你在一起枯燥乏味...@@

沒有心想要好好的互動、生活,只是想滿足某些東西的話,那在一起久了,也只會

變成單方面的使用技巧,會變得好像有點類似刻意生活的感覺@@


愛情,不是『得到』,不是累積一堆交過的男友女友數可以拿來當經驗值的@@

能跟一百個女孩子生活開心、愉快,就能保證和眼前這一個女孩的生活就會一定

快樂美妙到不行?

生活技巧有那麼多,選自己適合的去學習、去參考,不是很好嗎@@?

難道要規定,某些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其他人用其他方式生活就很爆笑,

這有任何意義嗎?



愛情,是生活....而生活,要用心...。

所以想要有優質的生活,就要有好的準備、滿足某些條件,

找到能夠陪伴一生的人,我想,那就是一種幸福吧....@@

而兩個人的生活想要過得好,前提是一個人也能把自己的生活處理好吧....XD

一個人的時候就不知道如何好好過生活,

那怎麼能希冀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沒有問題發生呢....囧?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比一個人複雜多了@@

所以,要嘛就是先想過自己要的是怎樣的生活,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要嘛就是等在一起之後,慢慢的解決問題....。

這兩個方式都是可以的,沒有誰高誰低的問題,端看人怎麼選擇而已@@


好好生活,就是幸福...。

不管是出去約會、在一起聊天、彼此分享自己的生活瑣事、去跨年、去耶誕舞會、

去過情人節....都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一部分。

能好好過這一點一滴的生活日子,讓彼此在一起的時光都過得很好,才是愛情中

所累積而成的小小幸福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67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