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玉蘭花那樣潔白的感情
2014/08/04 18:19:04瀏覽154|回應0|推薦0

從圖書館走回,只因安靜不下的心在寧靜的圖書館中不禁顯得浮躁不安。

五月的校園滿是玉蘭花的清香,走在花香四溢的校道上,我才發覺,我是這麽的想妳。如今,在這個沒有妳在的校園中,即使初夏景色美好,在我的眼中,卻多了幾分想念的寂寞。

南方是個雨水頗多的地方,今年的五月,雨神更是壹直眷顧著這個充滿思念的季節。

雨下了整整壹個五月,直到今天,才稍微有了些許停歇。忘了有多久沒有到情人湖畔散步了,走著走著,便不自覺地走到了這壹個能讓人安靜的湖邊。壹眼望去,滿眼都是青翠欲滴的初夏。穿過鵝卵石小徑,看著不知何時早已恢復活力的草坪,岸邊的垂柳,在微風中不自覺地拂動。

去年冬天剛栽下的桃樹,經過壹個希望的春天,原本光禿禿的枝幹上也零星分布著初夏綠的希望。沿著湖畔行走,湖水也漲了不少,經過壹個五月的雨水洗滌,水更綠,更清了,壹眼望去,宛若鏡子,不起半點漣漪,偶爾湖中的鴨子遊過,打破了原本的平靜,卻也添了幾分夏的活力。

我坐在秋千上,壹蕩壹蕩地任由秋千慢慢擺動,那擺動的頻率,不緊不慢,似乎在蕩著我們的青春,壹走壹停,時光慢慢走遠。

偶爾有情侶牽手走過,相依相戀的他們似乎讓這個湖邊景色更添了幾絲溫柔,想起妳,曾經,我們也曾壹起走過那段懵懂的高中時光,但,與他們不同的,只是我們彼此的朋友身份,或許心中有過悸動,但我們誰也都沒說。

我們的高中也有很多玉蘭花樹,每年的這時候,妳總會帶著我去看那潔白無暇的花兒,兩人說說笑笑,在花香滿滿的小徑裏徘徊著散步。那時的妳,笑得那樣溫暖,像初夏的陽光落在玉蘭花上,妳的笑容,落在17歲的我的心上。

我們之間的感情,像玉蘭花那樣潔白,純凈。有著清清的淡香。

如今,又是五月,這壹個玉蘭花開的季節,雨後的校道,安靜得能聽見雨滴滑落的聲音,潮濕的空氣中彌漫著玉蘭花的清香,我壹個人行走的這壹路,帶著對妳的想念,清新的空氣中多了幾分惆悵的意味。

美麗山水的懷念 祝大家心想事成 開往石家莊的T5684次列車 遇見妳,是我人生中最美的記憶 冬天,讓我們與寒冷交戰 家長會上的媽媽們 這讓帕瓦羅蒂非常苦惱 學生們豁然開朗 它們前進的那樣慢 我不是單壹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limiss298&aid=157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