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d還是intel的迷思
2008/07/26 16:07:44瀏覽512|回應0|推薦3

最近在打算自己DIY組一台電腦

但是呢

對於電腦要更深的瞭解才不會被人家坑

所以我就開始對CPU啦主機板啦顯卡

各式各樣的零件開始研究

但是呢

一栽進去

就像是無底坑一樣

向是再看AND的CPU介紹

就像在看一部電腦中央主處理器的歷史

從256時代『AMD處理器

維基百科的資料就多的嚇人

但是真的要無師自通

還真的需要時間呢

我想說去光黃看看

順便請教店員

但是

還是自己看了一下

從我的舊電腦還要早的

AMX

K5

K6

到我舊的電腦K7的度龍『Duron

好多專有名詞

和圖案

但是有一點

圖和他的產品

我始終不知道那個是哪一個

真的快讓我的頭腦爆炸了

但我還是不斷的看從針角數

『CPU上會有很多禿出來的東西那叫做針角,一根一根的』

或是從年代

或是從對抗INTRL的哪一個產品來判斷他是那個時期的

就這樣

漸漸的

也大概知道喔原來那個是那個

也真的要感謝維基百科真的很詳細的介紹

雖然有些連結沒有戶連

要找到另外的相關資料有點困難

但是還是感謝神

我終於隊於電腦的硬體又更理解啦!!!

但是要選擇哪一家的CPU

又開始讓我不知如何選擇

INTEL是比較貴

但是開發的技術比AMD高一點點

專精的電腦程式用INTEL就比較好

AMD多工很強

可以一次跑很多的程式

比起INTEL快的很多

所以倒底要用那個呢

說實在握也還在思考

好吧

不多說了

我要去光華去看看囉!!


好文分享:

  To Baby

  使命

   祈求就給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20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