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理好文~~心情與轉變
2008/03/08 21:13:41瀏覽708|回應0|推薦2

今天的晚餐又苦又澀,結果卻是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感謝聖靈媽媽給的感動,神動工,因為有老師平日教導我們愛生命的心情,而使的一場暴風雨,化為暖暖的冬陽哈利路亞,感謝神!

下班了,帶著喜悅的心情回到家裡,想著等一下要跟老婆分享今天工作的喜悅,就這樣很開心,很喜悅的進入家門,踏入家裡映入眼簾的是橫躺睡在沙發上辛苦的愛妻,我心疼她,怕他著涼,立刻將外套蓋在他的身上,看著時間已經600了,就想著晚餐要吃什麼呢?剛好冷凍庫有一包酸菜白肉火鍋,想說就煮來吃,老婆應該會很開心吧,就跟她說我用火鍋跟油飯來吃好不好?他就說了一句隨便啦!這時我的心裡覺得一點點奇怪,因為她的語氣冷冷的,而且也沒有要幫我準備晚餐的意思,以前她都會說老公我來做就好了,怎麼不太像以前的老婆,想說可能他剛睡醒,還在恍神當中,就自己來處理好了,反正煮火鍋也不困難

我在準備晚餐的當中問了她幾個問題我問說怎麼蒸油飯?火鍋的水要加多少?牛肉要拿出來吃嗎?有沒有餃類可以加菜,放在哪裡相關的問題,我是滿開心的請教他喔,他卻用冷冷的語氣諷刺我說這也不知道嗎!!!就放在冰箱裡,天阿!她的語氣真是讓我的好心情化為烏有,耐住快要發作的心情,又問了要不要加冬粉,要不要用電磁爐,她就回答我隨便啦!態度跟語氣真的是很不耐煩的,這種感覺讓我真的很不舒服,很想要發火了而且時間越來越接近要開始週三禮拜了!這瞬間我整個心情真的糟糕透了,再也忍不住回擊了,我回他說就是因為不知道才問你阿,你說了我就知道了~火火火~,我火大了,我受不了了…氣到我心裡暗自唸著,再也不要理她了,再也不想跟她說話了,真莫名其妙,氣到不行,氣死我了~~~氣氣氣~~~ *︿*

我轉過身看著電視,不想再看她臭臭的臉色,不想理她,只想說算了,不理她、不講話就沒事了吧!反正我怎麼說都錯…唉!好討厭的心情喔!轉過身來夾菜的時候,內心中忽然有一個聲音說︿_︿他好像生病了我想對喔!他是生病了嗎?可能身體不舒服吧!因為這樣所以心情不好吧,於是我就問她說你生病了嗎?她說沒有再問她有不舒服嗎?他也搖頭我越來越覺得她生病了!因為她眼中泛著淚光,我猜想她是不是因為太累了不想出門去教會,可是看我如此開心的樣子,不敢把心裡的話說出口,於是就鬱悶在心裡,內心生病了,因為如此,所以我做什麼她都不高興,應該是這樣子吧!想到老師說要愛生命,要瞭解生命的痛苦,在那當時就體會了她的心情,於是我的心情也就解開了。

我想人會有情緒都是有原因的,會有心情的原因,除了因為工作勞累之外,我又想到家裡還有很多的家事要做,有衣服要洗要熨…她的時間不夠用,還要去教會做禮拜,而又因為太在乎我的想法,而不敢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於是就醞釀出一場心情的暴風雨,因為心情的關係,因為沒人能幫助她,因為沒人瞭解她,因為無助又焦慮的心情,所以反映出來的就以一副我不懂的態度來回應我,來諷刺我,而我真的也太遲鈍了,居然都沒有體會,沒有及早關心他,幸好神看顧著我們一家人,神知道她的心情,神愛我們,所以幫助我們解開彼此的心情,看來一定要在禱告中,祈求神能讓我擁有體貼的心情。

 總言之這次的心情危機之所以能平復,真的要感謝神的提醒,神的愛,一直到最後我要出門之前,我跟她說:你累了的話就在家裡休息吧!你不要有壓力,不要勉強自己,要開開心心的,洲霆在家裡陪你,我自己去教會就好了。

就這樣我看到她融化的表情,神解開了她的心情,一場暴風雨平息了,暖暖的冬陽,和煦的春天再度回到可愛的家。

神阿!主阿!聖靈媽媽,真的很感謝很感謝您!因著老師在話語中教導我們要愛生命,要體會生命,要救援生命,而讓我在火氣最大的那瞬間,得到神的幫助,也從這件事的發生中、知道自己最缺少的部分是什麼!更體會到老師的體貼生命的心情哈利路亞!感謝全知全能神!

文章來自: 攝理教會、鄭明析老師與我的生活點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67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