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不足感
2008/02/29 21:22:51瀏覽460|回應0|推薦1

這是攝理字典中常用的名詞。

愛的不足感。

疏離感。

他們掐住快樂的脖子、手裡持著一把利刃,擱在幸福的喉頭上。

我的老師鄭明析,切切地教導這個字眼,深怕我們因此而失去了性命。

『通 常對誰感到愛不足感呢?對於給你最多愛的,感到最大的愛的不足感。』

我們小的時候,對爸媽產生愛的不足感,總認為爸媽比較偏心,長大後,又對自己的愛人產生愛的不足感,以為自己得到的,真的不如付出的多。

說:『我小的時候,也常認為媽媽對其他的兄弟比較好。但假如這樣想,本來媽媽真的給了你一百個愛,因著內心如此的想法,就把愛減裁成 40 個 20 個愛,這,就是人類的致命傷。』

鄭明析 老師跟我們說了一個他 小時候的故事。

那時,我真的覺得媽媽對其他的孩子比較好, 所以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撿來 的孩子

所以有一天,我悄悄地去隔壁大叔家。

我問大叔:『叔叔叔叔,你住在這裡很久了嗎?』

『夠久了啊』

『那叔叔,請問我出生的時候你已經在這裡了嗎?』

『是啊,怎麼了?』

『叔叔,那我想請問你一件事 …… 你一定要跟我說喔』

『呵呵,什麼事情,你問吧』

『我啊,叔叔,你看過我媽媽生我下來嗎?』

『啊?』

『叔叔,你坦白跟我說吧,我是不是我媽媽撿來的呢?』

『呵呵呵呵 …… 』

『叔叔,你不要笑,這是很重要的問題啊。』

『喔?嗯對啊,是撿來的 …… 呵呵呵呵 ….. 』

『原來如此啊 ..... 』

原來自己是被撿來的孩子啊。

小小的內心當中得到很大的打擊。

因為證實了內心的疑惑,本來對家人已經偶爾會產生疏離感的孩子,之後的疏離感就達到百分之百。一想到這些,愛的不足感就讓他覺得好不公平。但

有時候很感謝爸媽,因為看他們真的真心對自己很好。不過有時候,也會聽到左鄰右舍的爸媽罵孩子:『你這麼不聽話,看,你就是因為是撿來的,所以才那麼不聽話。』

聽到的時候,發現原來周圍鄰居家的小孩也有很多是被撿來的啊。

所以小小的孩子內心當中得到一個結論:『原來不聽話的孩子都是撿來的』

因為相信自己是撿來的孤兒,小時候的老師就決定拼命抓住 神跟耶穌,因為除了他們,自己並沒有家人。但是因為家人有時候對自己太好了,為了確認,後來還是問媽媽:

『媽媽,我是撿來的對吧?』

『瞎瞇?』

『對吧,媽媽我是撿來的,那麼請你告訴我,我是在哪裡撿來的呢?』

『 …… 橋底下撿來的』

『真的?哪座橋?是不是我上學經過的那座橋?』

『對啦對啦,就是那座橋啦』

果然我真的是被撿來的孩子啊。

因為太傷心了,所以有一天哭著跟耶穌禱告說:『耶穌啊,我確認了,我是被撿來的孩子,我要永遠為著耶穌過生活 … 嗚嗚嗚 …… 』

『耶穌您一定要告訴我,我真的是橋底下撿來的嗎?』

耶穌說:『是的』

我說:『真的,確認了,那是哪個橋呢?』

耶穌說:『雙橋底下撿來的』

後來仔細思考,外婆也說過媽媽是橋底下撿來的,怎麼那麼多人從橋底下撿來呢?後來慢慢地解開:

『雙橋底下,雙腳底下 …… 』

( 韓文的腿、腳跟橋的發音相同 )

後來慢慢有了靈感,沒錯,我是媽媽把我生下來的。

耶穌對他說:『對啊,你當然是媽媽生下來的。』

『我是真的這樣鬧到十五歲才知道真相, 神讓我先體會到,真的不該有這樣的想法,所以你們也快把愛的不足的觀念丟棄吧。在攝理的你們,一定要把愛的不足感跟疏離感完全消除掉。』

『也不要對 神有愛的不足感。 有的人是現在照顧他給他愛,有的人是晚一點才會給他, 神用不同的方式不同時機時候來照顧人。』

『你們看我以前也是啊,過去我以為,很多得以蓋教會的人並不是每天努力傳道、做 神的事工,但還是擁有房子可以建教會,而我那時剛從山上修道禱告二十年下來,卻是沒飯吃、沒錢坐車,每天走路去傳道。但是該做的事情,都繼續做下去,才能達到成功的階段, 神是用火焰般的眼神看顧著我們。所以首先要驅除愛的不足感跟疏離感,這樣內心才會舒服、喜悅、快樂。』

永遠,永遠,都不要有愛的不足感。

因為,幸福會因此而窒息死亡。

(歡迎全文轉載,但請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好文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hanchur&article_id=958397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65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