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理人生~越南越南我愛你(i)~
2008/02/20 00:27:19瀏覽270|回應0|推薦3

Picture 

話說當時去越南的動機,不過就是一句話:

啊,突然好想去越南。

站在旁邊的好友mango想想就說:

好啊,我看看公司能不能讓我請假。

適逢假期本來一張來回票約八九千元就能買到,現在將近一萬多,而且是越勞票 ( 沒有啦,因為是專門賣給越南勞工的旅行社買的 ) 。

確定要去越南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比到歐洲還更像去國外,因為那邊的文化、飲食、語言可以說是既像也不像,很多是源自於大中華文化,但也有很多是受到法國文化影響。特別是,除了我在德國的同學跟她先生,我幾乎沒認識什麼越南朋友,所以對於越共政府,感到一絲絲不確定。不過想到可以去鄭明析老師曾經待過的越南就覺得很興奮 。

剛到越南河內時認識了一個越南女孩,那幾天都是她帶我們到處玩,我們去了孔廟,去了傳統的越南咖啡店,老闆泡咖啡的器具與罐子真的很有意思,怎麼說呢?可以說是非常復古吧。

Picture

(越南的cafe')

Picture

(站在咖啡店櫃臺後有點靦腆的老闆-及煮咖啡的傢伙們)

我們還蹲在主要購物街上的馬路邊吃河粉,說到河粉,我從不敢吃到吃地津津有味 [ 其實如果不吃,也不知道可以吃什麼了 ] ,他們的湯都是肉湯熬成的,或許是加了很多香草植物跟野菜,喝起來沒什麼腥味,不過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越南河粉,法國長條麵包也是路上隨處都可見的主食,他們常會在馬路邊把法國麵包堆成金字塔般地販售。還出海去看了奇岩石洞,說真的,我對一般的名勝古蹟通常留不太住印象,而且通常這些照片都可以在旅遊書上或網站看到,我對人與他們的表情、態度,以及人與人居住的地方所發生的事情特別感到興趣。

Picture

(阿婆先將肉烤過再泡入河粉湯)

Picture

(左邊就是大馬路...)

在越南過馬路須要膽量與沈穩,膽子要大趕踏出步伐,因為越南馬路上沒有紅綠燈 [ 有也沒有用 ] ,而摩托車是一台緊緊跟著一台,所以在越南過馬路,一定要勇敢地踏出去,讓騎士們知道『各位,不好意思,請讓一讓,我要過馬路了』,但千萬不能快,一定要沈著穩重,踏出一步步。

Picture

( 勇敢-沈著--你一定可以過馬路的)

河內人讓人覺得有些純樸與可愛,在路上經過一家好玩的雜貨店,停下來拍照時,雜貨店裡的小姐還主動跑出來跟我搭肩拍照,真是親切!

ps. 這次旅行大多是mango拍照

啊 我以後一定要養成照相的習慣啊 emotion.....

轉載引用 http://sunforss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9921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62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