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與閱讀
2006/12/07 01:09:48瀏覽479|回應0|推薦17
2006/12/7

書寫,是我生命的延續。我不能一天不思考,不寫文,我需要透過文字,沉澱思緒,書寫的過程,讓我看到另一個自己,一個借住在軀殼內的另一個靈魂。

閱讀,是透過他人的文字,看世界,是一種學習與獲得。就算工作再多,我還是會給自己一點時間閱讀。

今天,進了一本書「蘇格拉底咖啡館」。

人生,是哲學、是文學、是歷史…

透過思考,可以探尋自己的內心深處。內心裡的那一個靈魂,可能連我們自己都陌生。面對人、事、物,都沒有比面對自己還來的困難。

困難的,一定要面對嗎?其實,也未必。必竟,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與自己想認識的自己。

倘若,面對是一件困難的事,那又何必讓自己痛苦呢?

但,能夠不思考嗎?關於,自己。

書寫與閱讀,是我的生命,它可以讓我更加勇敢面對任何。以往,對於情緒的處理欠佳,很容易被情緒駕馭。經過一些時間磨練後,我成長了,得感謝周圍的人、事、物,還有伴我的作者,雖然他們可能與我們存在不同一個時空,但他們所遺留下來的文字,卻可以感染我們。

晨間一點,今要早點入眠,最近,心臟一直再抗議我的作息,總是癮癮作痛,那一個缺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58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