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個故事,總有所謂的結局。
2007/10/11 21:28:16瀏覽521|回應0|推薦12



「學著信任自己與他人」(Trusting oneself and other )「親密」這書本封面所寫的文字。信任對我們來說,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若能學會信任,我們就能感受到喜悅。

親密,不在表面的相處與溝通技巧,而是著重個人深層的放鬆與轉化,唯有當我們天真如孩童,放下世俗的矯飾後,我們才不會害怕敞開心懷,與他人的親密,才有可能真實的存在。

愛,是我們生命中的目的。親密有四個陷阱,反射習慣、迷戀於安全感、追逐幻影及虛假的價值。

有時,我們會欠缺安全感,是因為我們無法扭轉現實,但只能學會接受,才能面對真實的生活。

我未曾想過所寫下的文,能讓人感覺到溫暖、喜樂,或讓人有什麼樣的獲得。有朋友這麼說,它是撫平傷口的良藥。其實,我所寫下的,只是自己所思考的部份,也很可能是自己的鑽牛角尖。當有人告訴我,我的文章讓他感動及有所思。真正獲得的人是我。

文字,對我來說一直都很有魅力。它,是我的生命。最近,我所寫的文,大概都和我的情人有關。我的情人,應該不難感覺到喜悅,而網誌的背景圖是我們在墾丁渡假時拍下的。

文字,是我的生命,而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的,是我的情人。

起初,我會害怕,兩人由知己成為情人後,若哪天連情人都當不成時,很可能連友誼都沒了。但心裡想想,這輩子若不和這男人談場戀愛,那還真是可惜。

人會因為害怕失去,而學會珍惜。至少,當下我們的心是認真與用心的,就足夠了。

沒有一件事,是永遠不會改變。

兩個人若想攜手一輩子,雙方都得願意成長,才有機會維持兩人的良好關係。成長,也算是一種改變。

我們都要加油,坦誠面對內心裡的自己與彼此。

每一個故事,總有所謂的結局。而結局,往往只有一個「好」。



備註:文中照片是一位朋友拍的,我好喜歡。心,又往蔚藍的海洋飛奔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1292657